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時光倒流:Temple of the Dog重聚演出「Hunger Strike」

時光倒流:Temple of the Dog重聚演出「Hunger Strike」

1212
0

2011年於威斯康辛州Alpine Valley舉辦的Pearl Jam 20週年演唱會上,他們邀請到幾位嘉賓,其中包括Liam Finn、Dhani Harrison、John Doe、Julian Casablancas、Glen Hansard、Josh Homme和Mudhoney的成員。不過更大的驚喜留在後頭,直到安可曲時,他們公佈對樂迷最好的招待:Temple of the Dog重聚。

這組西雅圖的Supergroup在1990年時為了紀念和表彰Mother Love Bone主唱Andrew Wood而走到了一起。他們僅僅用2個星期多一些的時間,錄製了一張同名專輯,而正也是因為這樣最終才有了Pearl Jam的誕生。大部分的歌曲創作和演唱由Soundgarden主唱Chris Cornell完成,不過他也將其中一首「Hunger Strike」做成與Eddie Vedder的二重唱。這張專輯首次問世時並沒有賣出多少張,不過他在兩年後重新發行時卻成了熱門專輯,也正巧是Pearl Jam在商業知名度上達到巔峰的時刻。

Soundgarden鼓手Matt Cameron在1998年時正式加入Pearl Jam的行列,這也意味著只要Chris Cornell出現在Pearl Jam的舞台上時,Temple of the Dog的重聚也隨之發生。這種情況在多年以來已經發生過不少次,不過20週年演唱會上則是Temple of the Dog重聚以來演唱最久的一次,他們一供表演了四首歌。這支影片則是紀念演唱會第二天晚上由樂迷拍攝他們演唱「Hunger Strike」的影片。

Chris Cornell在台上談論Pearl Jam說:「維持一個樂團長達20年並不是一件容易做的事情,他們卻輕鬆的維持了20甚至30年。」

 

 

延伸閱讀:

「時光倒流:45年前,Cream演出「告別演唱會」」
「時光倒流:1998年U2在智利為「失蹤者的母親們」發聲」

資料來源:Rolling Stone

責任編輯:mumu
(我他媽好想活在60年代當嬉皮創辦人 & DJ / Door Records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