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主題專文 當經典歌曲只剩下人聲而沒有伴奏時

當經典歌曲只剩下人聲而沒有伴奏時

1874
4


很顯然的,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isolated vocals」,顧名思義就是像你所想的那樣,當音樂只剩下人聲,但它遠遠比你想像中的更為迷人。Freddie Mercury和John Lennon所唱的經典歌曲除去背景音樂後,讓他們聽上去變得有點像外星人,但也把許多平常我們會忽略的小細節表現出來。

讓我們聽以下這些經典歌曲的Vocal Only版本吧!

Queen & David Bowie – “Under Pressure”

這首之前roxyrocker.com介紹過的版本,證明Freddie Mercury和David Bowie不需要樂團也能表現得很好。

Nirvana –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除了Kurt Cobain的嘶吼外,裡面的「Hey」變得格外清楚。

Slipknot – “Left Behind”

背景聲音被靜音後的Slipknot原來是這樣!

The Police – “Roxanne”

「等等Sting,你確定你要一個人處理這首歌的全部?然後你只希望我們在背景一遍又一遍的唱著『Roxanne』?這好像有點……」

「你們給我閉嘴,跟著我唱就對了。」Sting這樣說。

(以上為設計對白)

Oasis – “Wonderwall”

你可以先偷偷轉成MP3檔,下次跟朋友喝酒唱歌時拿出來對嘴然後大喊:「I AM LIAM GALLAGHER!」

(千萬不要這麼做)

The Rolling Stones – “Gimme Shelter”

在聽到這個版本以前,從來沒有意識到原來Mick Jagger是在山洞裡唱歌,現在聽起來清楚多了。

Led Zeppelin – “Ramble On”

天啊,如果把其他音樂都拿掉只剩下Robert Plant的聲音,會讓他聽起來有點像發狂的人。

Lady Gaga – “Paparazzi”

聽起來仍然很洗腦,不知道為什麼。

The Beatles – “Come Together”

聽到John Lennon唱出「shoot me」就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Adele – “Rolling in the Deep”

毋庸置疑的Adele。

The White Stripes – “Seven Nation Army”

很顯然的Jack White用了古老的設備來錄音(許多的雜音),可能跟那些藍調傳奇用的是同一套呢。他也許是在某間充滿木頭的老房間錄製,不論如何Jack White還是比我們酷多了。

]

Soundgarden – “Black Hole Sun”

某一段Chris Cornell不斷唱著「Won’t you come」一遍又一遍,我敢保證你一定覺得有點詭異吧。

Radiohead – “Creep”

如何讓Thom Yorke更creepy呢?聽了就知道。

The Beach Boys – “God Only Knows”

從來沒有意識到聽The Beach Boys也會感覺很迷幻,直到聽了這個版本某部分的背景聲音bah-bah-bah-bah長達一分鐘後。

The Who – “Baba O’riley”

不管有沒有音樂,聽起來還是一樣慷慨激昂。

 

延伸閱讀:

「15首適合獨自喝酒的歌曲」

「來外太空聽太空人翻唱David Bowie經典歌曲’Space Oddity’」

「Lady Gaga在紐約同志遊行中清唱美國國歌」

 

–mumu tseng
參考資料:Pigeons and Planes

4 COMMENTS

  1. 哇~太酷了!請問您是用哪一個軟體程式作的人聲與音樂分離? 很想試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