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6年新聞 Tony Iommi 獲得美國國家吉他博物館終身成就獎

Tony Iommi 獲得美國國家吉他博物館終身成就獎

1403
0

美國國家吉他博物館頒發終身成就獎給 Tony Iommi ,肯定他在吉他演奏上的發展及貢獻。這個獎項條件嚴苛,在這之前只有 Honeyboy Edwards、 Roger McGuinn、 B.B. King、 Vic Flick 和 Buddy Guy 得到,唯有創作出突破性的風格以及在推廣吉他上有貢獻的人才能夠得到這項殊榮。

美國國家博物館執行董事長 HP Newquist 表示:「顯然的,隨著 Iommi 即將踏上最後之旅,而他的專輯也流行了近 50 年,同時他也不斷的參加各種慈善活動,我想這獎項就是肯定他這幾年來的貢獻。更不用講他的吉他影響了許多人,只有少數吉他手能夠做到如此不凡的成就。」而館方也將永久蒐藏與 Iommi 長期合作的 Epiphone 吉他公司為他特製的紀念款,讓未來的人們可以藉此紀念 Iommi 的成就。

Iommi 也很開心獲得這項殊榮:「 美國國家吉他博物館這個獎項讓我感到很光榮,吉他一直以來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很開心可以為它建構了歷史,而且我的工作室剛剛好缺一個獎盃! 」

美國國家吉他博物館是用來記錄吉他如何影響了工業、音樂、並且蒐集了各種文化衝擊下的紀錄,每年有百萬人次的參觀人數。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 blabber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