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在舞池引爆狂潮之前:10 個天王 DJ 爆紅前的另一個名字 (上)

在舞池引爆狂潮之前:10 個天王 DJ 爆紅前的另一個名字 (上)

1960
0
Avicii

選擇一個好名字,絕對是藝人在事業生涯當中最頭痛的一個課題,也會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好的藝名不僅可以帶藝人上天堂,更能讓藝人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而事實證明,許多人的「第一次」都不是這麼美好。來自美國紐約的 DJ Kill the Noise 就曾經說過,他實在是太常改名字了,以至於朋友都不大知道如何叫他。今天,這份名單中的 DJ 雖然並不多,但這些大咖 DJ 都曾有過同樣的往事,一直到他們找到能夠象徵自己的名字。

當然有此現象的 DJ 往往是對自身風格迷惘的時期,少有 DJ 在確認自己未來的路子後還改藝名的,這樣的狀態我們可以從以前的音樂作品當中得知。(尤其是 Skrillex 早期玩得音樂!)

1. Skrillex

其實他以前叫做:Twipz
Skrillex

我們也許會比較知道 Dog Blood ( Skrillex 與 Boys Noize 合作的團體)或者是你一定常常聽到 Jack Ü ( Skrillex 與 Diplo 合作的團體),但你知道 Skrille x曾經有過一小段時間稱自己為「Twipz」嗎?在 Skrillex 早期的 DJ 生涯當中,曾經用這個名字釋出了 6 – 7 首歌曲,而且聽他當時的創作,你絕對可以確定他的音樂尚在實驗階段,還不是我們所熟知的「Skrillex 完全體」。

Skrillex 受滾石雜誌 ( Rolling Stone )訪問時,曾經講過這一段趣事:那年他溜進 Daft Punk Alive 2007 的巡迴表演,而影響了他最初的電子音樂創作,Skrillex 的其他偶像還包含 Aphex Twin 以及 Noisia 等人;而他這段時間的歌曲,較難找到高品質的收聽方式,但你依舊可以聽到,那穩定的四四拍,這是 House 不是 Dubstep。

https://youtu.be/CrAnKcE5S1g

https://youtu.be/FswO2qN6aXE

 

2. Diplo

其實他以前叫做:Diplodocus
Diplo

喜歡他的人都知道 Diplo 與 Skrillex 合組了「Jack Ü」,也會知道另外一組團體叫 Major Lazer,但你知道 Thomas Pentz 的藝名 Diplo 是建立在「Diplodocus」這個詞上嗎?

Diplodocus的 翻譯是「梁龍」,Diplo 則是梁龍英文的簡寫,有如此的發想是來自於他幼童時對恐龍玩具的迷戀,對他熟悉的歌迷,甚至可以知道他右手臂內側當中有梁龍圖案的刺青,並且恐龍常常出現在他的專輯主題以及影片當中。

 

3. Knife Party 成員 Rob Swire 與 Gareth

其實他們以前叫作:Anscenic 與 Speed
Knife Party

來自澳洲伯斯的 Dubstep 二人組 Knife Party,其實以前是玩 Drum and bass 出身的。他們原本在一個叫做 Pendulum、擅長 DnB 的團體裡,團體當中原有六人,一直到 2011 年 Rob Swire 與 Gareth 趁著休息時間的空檔,合組了 Knife Party。

其實會滿驚訝 Rob Swire 以前叫做 Anscenic,而 Gareth 以前叫做 Speed,這兩位不是一直都以本名做音樂的嗎?他們以前的作品聽起來較為接近前一個團體 Pendulum 的風格,也非常難以想像他們後來走上比較流行的 Electro house 與 Dubstep 風格。說真的,這些 DJ 們的音樂之路往往都令人難以捉摸,很多時候他們前中後期玩的音樂風格都大相逕庭。

https://youtu.be/SP6lBG0ZF_w

 

4. Madeon

其實他以前叫作:DJ Deamon 或是 Wayne Mont
Madeon

最近台灣滿紅的年輕 DJ Madeon,他的前藝名為「DJ Deamon」,大家猜得出來兩者有甚麼關聯嗎?其實,Madeon 只是將 Deamon 的字母以不同的順序重新排列,有點像是猜字謎的意思;然而,非常有趣的是,在 2009 年到 2010 年這段期間,卻出現了另外一個名字「Wayne Mont」。在他使用這個名字的期間,曾經與一位叫做 Ekowraith 的 DJ 合作,這位知名 DJ 就是日後大家所熟知的 Porter Robinson。所以那些疾呼兩位年輕新銳 DJ 應該趕緊合作的朋友們,他們在很早之前就已經合作過啦!

以下兩人合作的歌曲〈Back in the Game〉,其實還是與現在的他們有著很大的差異,但這個跳舞機的風格,還是多多少少可以猜中為 Porter Robinson 的作品。

 

5. Porter Robinson

其實他以前叫作:Ekowraith
Porter Robinson

結果此一專題文章上篇的最後一位 DJ 不小心在前面就破梗了!

Porter Robinson 一直是一位很特別的 DJ,其實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受到跳舞遊戲機的啟發,而開始走向國際知名 DJ 之路?也可以從以前的作品來看,以前的風格比較侷限於以 Pop 為主,現在 Porter Robinson 的音樂走向較多元化的風格,許多不同音樂類型的元素全都信手拈來。

https://youtu.be/6qSj3J-u_dk

 

看到以上五位 DJ 出名以前的風格,你們是否都和我一樣訝異呢?找不到自己喜歡的 DJ 也沒關係,後面還會再介紹五位知名 DJ,敬請期待囉!

後篇:在舞池引爆狂潮之前:10 個天王 DJ 爆紅前的另一個名字 (下)

 

文/Sophie

資料來源:ED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