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電子音樂與靈魂樂交流 Kygo 與 John Legend 展開合作

電子音樂與靈魂樂交流 Kygo 與 John Legend 展開合作

2001
0
Kygo

出生於美國的靈魂樂創作才子 John Roger Stephens,身兼數職,同時為創作歌手又是演員。講起本名也許大家比較不知道他是誰,但說到藝名 John Legend 卻是廣為人知。這位「傳奇」先生拿過 9 座葛萊美獎、擁有 3 張全美 R&B 榜冠軍專輯,並得過三次靈魂列車音樂獎。他的歌手生涯受到太多前輩鼎力相助,像是 Magnetic Man 曾與他合作過〈Getting Nowhere〉、Kanye West 的名曲〈All of the Lights〉也有獻聲,Slum Village 也曾與之合作〈Selfish〉,其中還包括 Lauryn Hill 以及 Jay Z 等大咖,而他更是受到 Alicia Keys 與黑眼豆豆主唱的鍾愛。其中幫助他最多的便是 Kanye West,2001 年當 John Legend 被介紹給 Kanye West 之後,便成為他創作當中的愛用男聲,John Legend 的成功,在很大部分是由於 Kanye West 的不吝提攜。

儘管大家最記得他與 Kanye West、Rihanna 所合作的名曲〈All of the Lights〉,個人卻對以下這首〈Blame Game〉最有印象,不知道有多少粉絲為了 Kanye West 去買「Jimmy Choo」品牌的香水?

John Legend 從 R&B 到 Hip hop 界,又將他的觸手伸入 EDM,他與主流電音的合作有前車之鑑,2009 年與 MSTRKRFT 合作的〈Heartbreaker〉可以說是電音界的一個重大記事,除此之外他與 Magnetic Man 以及 David Guetta 皆有合作經驗,但都不敵〈Heartbreaker〉這首來的更有力道。

然而,10 月 14 日,挪威 DJ Kygo 在 Facebook 公開透漏,他與 John Legend 兩人正處在錄音室當中,等不及要讓大家看到他們的新作品,John Legend 是否能超越與 MSTRKRFT 合作的〈Heartbreaker〉呢?非常讓人拭目以待!

 

1991 年出生的 Kygo,因為混音 Ed Sheeran 的歌曲〈I See Fire〉而在網路爆紅,在 SoundCloud 擁有三千多萬的點閱率,Youtube 則是五千多萬,2014 年更直接被「Coldplay」主唱 Chris Martin 指名混音他的歌曲〈Midnight〉,年輕的他在今年也順利登上 DJ Mag 的百大,事業一帆風順。

非常期待會看到類似 Martin Garrix 與 Usher 合作〈Don’t Look Down〉的歌曲,尤其是擅長 Tropical house 的 Kygo 與得過葛萊美獎的靈魂美聲王子 John Legend,不曉得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不管怎麼樣,這次的異業合作對兩人知名度的提昇都是有所助益的!

 

文/Sophie
資料 & 圖片來源:Your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