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The Beatles 首份經紀合約以「365,000 英磅」售出

The Beatles 首份經紀合約以「365,000 英磅」售出

973
0
The Beatles

之前我們報導過 The Beatles 的首張唱片合約拍版賣出的新聞,裡面提到了 The Beatles 的首份經紀合約即將拍賣;如今,該份與 Brian Epstein 所簽的合約,在英國倫敦的拍賣會上以「365,000 英鎊(約為 18,250,000 新台幣)」的天價賣出。

這份合約簽署於 1962 年,當時 Paul McCartney 還因為要沖澡而遲到,惹怒了 Brian Epstein;而在合約書上,也有部分簽名是由 The Beatles 的父母親代為簽署,因為當年有些團員還未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由監護人代為簽章。

這份經紀合約於 2008 年時已經被拍賣過,當時的成交價為「240,000 英鎊(約為 12,000,000 新台幣)」,如今被當時的買家以競標的方式賣出。在這次的拍賣會上,Eric Clapton 的 Fender Stratocaster 亦成為拍賣品之一,成交價為「45,000 英鎊(約為 2,250,000 新台幣)」。

The Beatles 雖然早已解散,John Lennon 與 George Harrison 也分別於 1980 和 2001 年去世,但是他們的傳奇與遺留下來的歌曲,將會是人類重要至極的文化遺產,也會繼續影響著當今所有音樂人,甚至是更久以後的音樂家。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