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10 個你會在每個國外音樂祭遇到的人種

10 個你會在每個國外音樂祭遇到的人種

3747
0

去國外參加音樂祭,除了看歌手們的表演外,台下的眾生百態也意外成為另類的觀察項目。Pigeons and Planes網站最近也彙整出各類型音樂祭的觀眾群,發現不管是在裡面喝茫,或是做出怪怪行為等的人,似乎八九不離十!都是類似的特定群眾所共有的表現。他們特別歸納出10種類型的人,不知道你遇過他們了沒?

1. 一家三口做伙行

baby-hippie某種程度上,愛聽音樂的夫妻倆帶著愛的結晶參與音樂祭也算是一種完美人生的體現。不過當現場忽然下大雨時,下一秒身為觀眾之一的你就會瞬間體認到:「傻傻分不清楚腳下踩的是孩子屎還是土」的狀態。雖然他們帶著孩子,而且還被震耳欲聾的舞台聲音蓋過孩子哭聲,看得出夫妻們還是相當樂在其中!只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當孩子某天跟同學炫耀自己看過 Red Hot Chili Peppers 演唱會時,在同學做出:「真假,在哪裡?」等的反應後,孩子可能一回答:「在 Lollapalooza 音樂祭,而且是我八個月大的時候!」,就被其他人排擠了。

夫妻們或許會說:「他每次一聽到我放史密斯樂團的歌時就哇哇大哭,真是個上道的孩子!」

2. 那些年,不配坐肩膀上的女孩

rkqmqcrl2roluruzd1c3「女孩就這麼毫不費勁地、優雅地居於人群之上;只見主唱朝她望去,一群音樂祭的攝影師們爭先恐後地拍著照片,捕捉那飄逸的秀髮以及出眾的外型,她瞬間就成為了音樂祭女神。」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一票女生特別愛坐在別人肩膀上看演唱會!只是在現實情況裡,這種如夢似幻的場景不但不可能發生,如此誓死保衛高廣角的舉動,只會讓更多人感到不滿罷了!她們不顧一切的選好制高點,讓半徑15英尺以內的觀眾們都沒辦法看到舞台上的人在幹嘛!免不了引來一群叫叫哥大喊擋道他們視線等抱怨。原本扛著女孩的護花使者這時也搖身一變成為PK哥,兩方造成的混亂真是讓人不忍卒睹!

女孩們或許會說:「我的天哪!潔西卡拍到我了耶!!!」

3. 音樂祭老兵

maxresdefault

這些人通常正值中年,裡面會有人備齊所有音樂祭的行頭,剩下的就是 Camelbak 家的東西了!音樂祭老兵在 Jane’s Addiction 的 Perry Ferrell 夢想去裡頭表演時就已經存在。不過事實上,正因為有這些人,Perry Ferrell才能有著想為他們表演的念頭,所以這類的活動確實是屬於音樂祭老兵們的!他們的耐力也很強,可以老早就癡癡在場內守候,只為了等 The Cure 的演唱會。不過撇開這些不說,有時和他們在現場交流做朋友,也是項有利的佔場地優勢。

老兵們或許會說:「現在的音樂祭根本都沒搞頭!所謂的音樂祭就是要直接了當,一團接著一團表演!完全不需要像現在這樣搞些噱頭什麼的!」

4. 是泥人不是蟻人

wenn3963069_600他們簡直瘋了!而且覺得把全身弄得髒兮兮是件很有趣的事!泥巴人根本不在乎把身邊所有的東西弄髒,甚至刻意把衣服扯爛,好讓泥漿洗 遍他們的身軀;又或者他們就真的只是專程來音樂祭玩土罷了!除此之外,他們還會想盡各種方法拉你進來滾土,邀你進入他們的失控國度,感受一下什麼叫做完全的自由,還有真正的音樂祭體驗!不過你絕對要ㄍㄧㄥ住,不然一旦下了雨,你就知道什麼叫做「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的感受!

泥人們或許會說:「嘿,老兄!你身上怎麼這麼乾淨啊?我想你應該開始想念泥漿的滋味了吧?還有我覺得你的T恤就是少了一點東西!喔~原來你缺的就是泥土啊!!」

5. 野餐墊部隊

stage-small

就像音樂祭老兵一樣,這些帶著野餐墊去音樂祭的人會早早先在現場卡位。他們普遍都會待在場地周圍,但通常就是人群要搶著看主秀時站的地方!這就是野餐墊部隊的重點,他們會讓你知道自己會死守這塊淨土到底,絕對不會讓你踏進他們的領土一步!有人或許還會大喊:「滾出我的草坪!」所以最好的方法要不就迴避,不然就是拿著野餐墊一起加入他們!但如果你真心想加入部隊,建議你當然要選好地點;剩下的就是堅守家園!以坐擁野餐墊為傲!

野餐墊部隊或許會說:
「欸兄弟,你看附近...看到那些野餐墊了沒?」
「別搞那一套!老兄。」
「聽著,你現在不是塞在人群裡,而是一堆野餐墊裡耶!」

6.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的呼拉圈女孩

hula-hoop-1

呼拉圈女孩擁有的配備舉凡正常大小的呼拉圈、小型的手搖圈,一直到鼻環;甚至有人是以上皆有!不管尺寸大小,只要有其中一個就符合呼拉圈女孩特質。她們會自己建立一個小天地,你也不知道她們到底有沒有買票進場?還是只是找個不起眼的小地方晃晃罷了!她們帶點催眠效果的轉著呼拉圈,就這麼搖啊搖的迷失在那小小天地中!

呼拉圈女孩女孩或許會說:「時間就是一個扁平的圓...」

7. 不晃會被撞到地上的音浪

WR_SAT_1225每個參加音樂祭的人免不了都會遇到汗水淋漓、和周遭陌生人有著肌膚碰觸的時候!若再加上場內的燈光效果以及貝斯聲,就會融合出一種說不出的迷幻效果,這種現象就是所謂的音浪!一旦你深入其中,就會覺得非常有趣。不過要留意的是,音浪的敗筆就在於附近常常會有人來亂,會把貝斯當成是在舉獅子王的辛巴一樣舉起來,再學木法沙那樣把它丟出去。一開始你會被嚇到,不過到最後你會在附近徘徊,好奇那隻小獅子究竟變成什麼樣子!

你或許會在音浪裡聽到的話:「那種丟法真是比扯鈴還扯!」

8. 昏倒吧!兄弟

e0a2ce2a1967d523710d3f805485a14e這類型的人通常在音樂祭裡會醉到超乎所有人的想像!他可以醉到讓其他人都突然清醒無比,因為這些人都能在瞬間理解到:「哇賽~這傢伙真是醉慘了!」。不過就像蛇一樣,除非你故意挑釁這種人,不然昏倒男其實都不具傷害性!但是問題就在於昏倒男很容易對身旁的人事物感到霧煞煞,而且會動不動就突然爆走!昏倒男的主要特徵通常是上半身全裸,頭上還會綁著一條大花巾;而且身上的廉價墨鏡會在幾個小時前就不知去向,鞋子還會卡在泥堆裡面動彈不得!有時候他們的右手臂還會有些傷口在上頭,不過貌似昏倒男們也不打算要去處理它們!還有不得不提到的昏倒男強項,就是他們可以根據聲音和動向辨識出喝茫男!大家會齊聚一堂,一起上演醉後大丈夫戲碼!

昏倒男或許會說:(目前正失控嘔吐中...)

9. 用各種社群媒體實況報導的阿宅

_MG_1809音樂祭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能夠讓人忘卻煩憂、例行公事等的活動。在裡面就是應該要徹底放鬆!而不是去擔心你的 email、帳單、男女朋友,還有工作。不過有些人卻反其道而行!他們參加音樂祭為的不是聽音樂,而是要像 FedEx 一樣,使命必達的上遍各個社群媒體為網友們帶來第一手現場消息!

對阿宅們而言,音樂祭是一大盛事,所以更有其必要把目前正在發生的一舉一動忠實記錄下來,放在網路上讓更多人知道。只要當第一個上傳 Kanye West 亂入演唱會的照片,估計就有 500 到 1500 人會轉推,是個相當不錯的投資報酬率!相對他們的存在也變得格外重要,因為阿宅們第一線的照片上傳,可以為無緣參與音樂祭的其他人,提供極佳的 Photoshop 素材!

不過問題來了!正因為這樣的獨家要快狠準,要在僅僅幾秒內遍布各大網站,例如 napchat、Instagram、Twitter、Pinterest,以及 Thought Catalog 等,阿宅們就會帶著iPad和自拍棒紀錄每一個瞬間,而 iPad 本身又有外掛兩個裝有相機的自拍棒...如此這般的循環。看來完美照片不到手,阿宅們也就別想走!

阿宅們或許會說:「現場人太多我根本沒辦法連線...欸各位,幫個忙!把你們的手機都暫時先關掉,這樣我才能收到訊號把推文發出去
!!」

10. 「我看過」先生

20SUBCOACHELLASUPERREFER-master675「我看過」先生就是那種每次你去看某個樂團演唱會,他就是會在某個地方比你早一步看過樂團表演,而且起碼都看過五次以上!他可能在 2006 年時的 A 地首次看到某團表演;接著去年又在別的音樂祭上看到他們,然後覺得樂團表演很普通,沒啥新奇的!但事實上那個樂團根本沒在音樂祭上出現,「我看過」先生只是趁著別的演唱會空檔時,用他那隻小手機看某樂團的表演。

對有些人來說,參加音樂季就像在蒐集榮譽勳章!正所謂「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聊天的時候一旦呈現出這種「我看得比你多」的感覺,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

「我看過」先生幾乎知道所有的樂團;即便他不知道,也是絕對要在樂團表演暢銷歌曲的時候,進去湊個熱鬧! 你跟「我看過」先生聊到音樂時,他說不定不是真的聽過你講的那張專輯,不過至少他讀過專輯側標或樂評,或是聽過專輯裡的幾首歌

重點來了!「我看過」先生絕對不會說自己不知道哪首歌或哪個歌手。如果脫口秀主持人 Jimmy Kimmel 要錄整人節目,隨便捏造一個樂團名字要你來談談關於他們的事,「我看過」先生絕對可以製造出最佳笑果!

「我看過」先生或許會說:
「他們的新專輯好糟喔!」
「不過他們要比四年前在波納羅音樂節時要好得多!」
「不對!上次他們一開始的時候還唱了『前奏』,可是這次我看過所有的歌單,前奏現在變安可了!不好意思喔。」
文/Ami.W

資料 & 圖片來源:PigeonsAndPla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