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35 位 90 年代「一曲歌王」現在在做什麼?(下)

35 位 90 年代「一曲歌王」現在在做什麼?(下)

2497
0

好的,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的 20 位「一曲歌王」一次揭曉!如果你想複習上集的話請按這邊:35 位 90 年代「一曲歌王」現在在做什麼?(上)

16、Andreas Johnson -〈Glorious〉

〈Glorious〉在 1999 年時於英國曾達到第 4 名,雖然他在他的家鄉瑞典更夯,但在各地的排行榜卻迅速枯竭。他最後一張專輯〈Village Idiot〉在 2012 年發行,Andreas,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啦~

2014AndreasJohnson_press_101214
Andreas

17、The Wallflowers -〈One Headlight〉

〈One Headlight〉在美國尤其造成轟動,在告示牌上的排名甚至占據了很久的第 2 名。原先人們還預測 Jakob Dylan 會成為一個大明星,就像他帶來的流行勢力,但最後並沒有。Jakob 最近回歸 2014 年 The Wallflowers 的巡演,因為之前創下的輝煌紀錄,所以首先他們的表現不能不好,但如果你的衡量標準是他的父親 Bob Dylan,建議你還是放寬心吧。

LOS ANGELES, CA - JANUARY 24:  Singers Jakob Dylan (L) and Louise Goffin perform onstage at The 2014 MusiCares Person Of The Year Gala Honoring Carole King at 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 on January 24, 2014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Photo by 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The Wallflowers

18、Eagle-Eye Cherry -〈Save Tonight〉

Eagle-Eye 不僅具有絕佳視力 20 / 5(估計是老鷹中的最佳視力,人類應該也是吧),而且他還擁有音樂世家的背景,作為爵士樂傳奇人物 Don Cherry 的兒子,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 Neneh Cherry。這位同義於「鷹眼」先生創作的〈Save Tonight〉,在 10 月時竟然獲得美國廣播放送 400 萬次的紀錄,真是相當了不起。

Eagle-Eye Cherry on "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 at the NBC Studios in Los Angeles, Ca. October 3, 2001. Photo by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Eagle-Eye Cherry

19、Divinyls -〈I Touch Myself〉

澳洲的 Divinyls 創作的華麗名曲有一個巧妙雙關的命名,也是打破當時規範的巨頭,就是這一首〈I Touch Myself〉,紅到爆的「自慰」歌曲。這首歌的第二次崛起是被電影《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相中使用。難過的是主唱 Chrissy Amphlett 去年四月因患乳腺癌逝世。

SYDNEY, AUSTRALIA - DECEMBER 08:  Chrissy Amphlett of the band the Divinyls performs on stage at Homebake, an annual Australian music festival held in the Domain on December 8, 2007 in Sydney, Australia.The Australian rock queen has recently revealed she suffers from the brain and spinal cord disease multiple sclerosis.  (Photo by 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Divinyls – Chrissy Amphlett

20、Deep Blue Something -〈Breakfast at Tiffany’s〉

這一頓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在英國 90 年代拿下了第 1 名,這首歌曲與同名電影沒有任何關係,但可以說是一首致敬歌曲。Pipe 兄弟檔繼續在其他樂團創作,而吉他手 Clay Bergus 自 2009 年以來就在德州沃思堡擔任海鮮餐廳 Eddie V’s Prime Seafood 的經理。

2014Deep BlueSomething_BreakfastatTiffanys_101214
Deep Blue Something

21、Cornershop -〈Brimful Of Asha〉

由於 Fatboy Slim 相挺,〈Brimful Of Asha〉在 1997 年驚喜的拿下紅極一時的第 1 名。Cornershop 二人在地下時期闖出前所未有的好成績,最近他們要重製他們的第一張專輯《Hold On It Hurts》,是加入管弦樂的電影風格。

2014Cornershop_Getty_115580510_101214
Cornershop

22、Blind Melon -〈No Rain〉

Blind Melon 在 1993 年幾乎是呼風喚雨,〈No Rain〉MV 裡的「the bee girl 蜜蜂女孩」甚至在當年 MTV 的錄音帶大獎(VMA)閉幕時秀了一小段舞蹈。蜜蜂女孩 Heather DeLoach 後續在 Facebook 上約有 3,500 位追隨者。主唱 Shannon Hoon 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在 1995 年因吸食過量古柯鹼去世。

DETROIT, MI - DECEMBER 17:  Christopher Thorn of AWOLNATION performs at the Night 89X Stole Christmas 2011 at The Fillmore on December 17, 2011 in Detroit, Michigan.  (Photo by Scott Legato/Getty Images)
Blind Melon

23、Crash Test Dummies -〈Mmm Mmm Mmm Mmm〉

加拿大的 Crash Test Dummies 在他們的家鄉非常出名,雖然僅僅是這首歌,但讓他們不管在哪邊都非常受歡迎。他們的口琴/曼陀林樂手於 1998 年時移至倫敦,並改名為 Son Of Dave,而主唱 Brad Roberts 則是經營部落格。這些例子告訴人們:「如果你相信你選擇的工作,他們就會讓你自由。」嗯嗯嗯嗯。

LONDON - APRIL 30:  Benjamin Darvill, aka Son of Dave, performs on stage at the MOJO Honours List 2008 - Launch Event at HMV Oxford Street, on April 30, 2008 in London. (Photo by Jo Hale/Getty Images) *** Local Caption *** Benjamin Darvill
Crash Test Dummies – Son of Dave

24、White Town -〈Your Woman〉

在早期有巨大的影響力的廣播主持人 Mark Radcliffe,影響力是來自於英國音樂人 Jyoti Prakash Mishra(註)自創的歌曲,因為這樣攀升到第一名。Jyoti 在當時算是小成功,但頑強的他現在還是忍耐做一個獨立廠牌的音樂人。(註:White Town 是單人樂團計劃,只有 Jyoti Prakash Mishra 一人)

2014WhiteTown_YourWoman_101214
White Town

25、Whale -〈Hobo Humpin’ Slobo Babe〉

雖然實際上並沒有進入前 40 名,〈Hobo Humpin’ Slobo Babe〉經過緩慢延燒成為小眾經典後,於 1994 年正式發行,MTV 等音樂頻道都還是規律的宣傳。而主唱 Cia Berg 現在在她的家鄉瑞典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

2014Whale_press_101214
Whale

26、Deee-Lite -〈Groove Is In The Heart〉

〈Groove Is In The Heart〉曾在澳洲獲第 1 名、英國第 2 名、加拿大第 3 名以及美國第 4 名(確實非常好的成績,其他地方也是如此)。主唱 Lady Miss Kier 搬到了倫敦,成為唱片製作人,而曾在〈Groove Is In The Heart〉客串的貝斯手 Bootsy Collins,沒錯,就是 70 年代樂團 Funkadelic 那位 Bootsy Collins 唷!

2014DeeeLite_101214
Deee-Lite – Lady Miss Kier

27、Tasmin Archer -〈Sleeping Satellite〉

如果要回答你的第一張專輯,也許你會說出《Great Expectations》,因為她的單曲〈Sleeping Satellite〉引起巨大的迴響後,沒有更好的作品出現。在跟進競爭激烈的作家圈之後,Tasmin 後來開始繪畫和雕刻,而現在推出的音樂偶爾會貼上她自己的名號。

UNSPECIFIED - JANUARY 01:  Photo of Tasmin ARCHER; Tasmin Archer performing in recording studio  (Photo by Michel Linssen/Redferns)
Tasmin Archer

28、Charles and Eddie -〈Would I Lie To You?〉

出道單曲〈Would I Lie to You?〉是 Charles and Eddie 超級熱門的第 1 名歌曲,但降溫的唯一辦法就是下跌,寶貝,接在巔峰的成功之後就是失敗了。Charles 不幸在 2001 年逝世於癌症,而 Eddie 又與他的妻子組了一個樂團 Polyamorous Affai。

2014 CharlesandEddie_WouldILietoYou_101214
Charles and Eddie

29、Scatman John -〈Scatman (Ski Ba Bop Ba Dop Bop)〉

Scatman 這個形象在 90 年代中期對於 Scatman John Paul Larkin(註)本人是非常成功的,大概是基於老爵士樂界的意義上所使用的 Scat 曲風,而不是更小眾的,甚至是有點噁心的創新版本。但這個鬼才 Larkin 於 1999 年 因肺癌在洛杉磯的家裡去世。(註:Scatman John 本名 John Paul Larkin)

2014ScatmanJohn_101214
Scatman John

30、New Radicals -〈You Get What You Give〉

〈You Get What You Give〉是進入千囍年的最後一首大規模的熱門歌曲,原本 New Radicals 預計要做些很酷的事情,沒想到樂團團長 Gregg Alexander 決定解散樂團,開始他的旅程。換過一家又一家的飯店,帶著一卡手提箱在外生活也許不太適合他。他從那時開始為其他人編寫和製作,作品都很熱門,其中包括 Santana。

2014NewRadicals_101214
New Radicals

31、Gay Dad -〈From Earth With Love〉

〈From Earth With Love〉能打進前十名要感謝 1998 年的大量宣傳,而後續的〈Joy〉在 20 名之外停滯不前。老年的 Cliff Jones 擁有不少的財產,他拿去做汽車的商業用途。這些日子以來 Jones 為 The Times 泰晤士報寫作,(他在 Gay Dad 之前當過音樂記者),而且還是 Ivor Novellos 獎的評審。

2014GAYDAD_ToEarthwithLove_101214
Gay Dad

32、Green Jellÿ -〈Three Little Piggies〉

當心:是喜劇搖滾樂團啊。Green Jellÿ 的〈Three Little Piggies〉曾在1992 年大受歡迎創下新穎記錄,雖然在那之前大部分人都沒有聽過他們。他們已經持續了以搖滾的馬戲團巡演過著驚奇的生活,直到去年做出了成功的形象「 Weird ‘Al’ Yankovic(「怪人奧爾」揚科維奇)」,對他們來說沒有做不到的事!

CHICAGO - APRIL 21:  Bill Manspeaker of Green Jelly performs at Reggie's Rock Club in Chicago, Illinois on APRIL 21, 2010.  (Photo By Raymond Boyd/Michael Ochs Archives/Getty Images)
Green Jelly – Bill Manspeaker

33、The Rembrandts -〈I’ll Be There For You〉

除非你的整個人生都隱藏在地下室,不然你一定會知道這首歌。喜劇《Friends》的主題曲使用了 Rembrandts 任何一首歌曲都大紅。The Rembrandts 在音樂事業如日中天時錄製了主題曲,而他們現在仍繼續努力!

NEW YORK, NY - SEPTEMBER 16:  Musician Danny Wilde of band The Rembrandts, actor James Michael Tyler and musician Phil Solem of band The Rembrandts attend the Central Perk Pop-Up Celebrating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Friends" on September 16, 2014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Paul Zimmerman/Getty Images)
The Rembrandts

34、4 Non Blondes -〈What’s Up?〉

〈What’s Up?〉在 1992 年是一頭來勢洶洶的怪物,在那之後就沒有其他有起色的作品,或者說你可能會這麼認為。其實主唱兼詞曲創作者 Linda Perry, 後來成為最受追捧的流行樂創作者之一,筆下的巨星包括 Christina Aguilera、Aerosmith 和 Hole 等等還有其他人。

20144NonBlondes_Getty111563846_210814
4 Non Blondes

35、Chumbawamba -〈Tubthumping〉

當無政府主義開始集體流行時,Chumbawamba 在 1997 年有一首紅遍大西洋兩岸的〈Tubthumping〉,左派的他們設法疏遠了許多自己的粉絲群,沒想到作品反而銷售一空。這個樂團最有名的事情還有在 全英音樂獎頒獎典禮 拿了一桶水往英國前副首相 John Prescott 潑,以及與美國政治評論家 Noam Chomsky 分享他們的作品,備受爭議的傳奇樂團最後於 2012 年時解散。

2014ChumbaWamba_Getty499706847121214
Chumbawamba

有沒有剛好生於 90 年代初的樂迷們,是不是滿惋惜沒有跟上這波潮流,新浪潮的年代果然什麼音樂都有,沒有侷限沒有類型。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能為大家帶來相當驚喜的編曲,以及誇張的表演方式。這次的「一曲歌王」真的很有趣,如果有喜歡的 90 年代歌曲大家都可以到板上討論喔!

文 / Jhen
資料 & 圖片來源 / 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