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企劃專文 【RoxyRocker 週末推薦】 【RoxyRocker 週末推薦】Yelawolf《Love Story》

【RoxyRocker 週末推薦】Yelawolf《Love Story》

1719
0
Yelawolf《Love Story》

四年前,來自阿拉巴馬州的 Yelawolf 發行了第二張錄音室專輯《Radioactive》,在這之後 Yelawolf 與許多饒舌藝人、團體合作,活躍在嘻哈的圈子裡,在 Struggle 的〈Outlaw Shit〉裡獻唱,與 Ed Sheeran 合作 EP《The Slumdon Bridge》、與 Blink 182 的鼓手 Travis Barker 合作 EP《Psycho White》、經典歌曲〈Pop The Trunk〉與新歌〈Till It’s Gone〉被收錄在 Eminem 的《Shady XV》裡;即使沒有新專輯問世,這個自稱「鄉巴佬( country fresh )」的饒舌歌手卻從未停歇。

苦等了四年,Yelawolf 第三張全新大碟《Love Story》終於在這個禮拜二問世了。

總共收錄了十八首歌曲的《Love Story》,從被收錄在美國電視劇《Sons of Anarchy》裡的單曲〈Till It’s Gone〉,到上個禮拜的〈Best Friends〉,Yelawolf 為了這張專輯,整整宣傳了半年;在更早之前,2012 年接受 Browardpalmbeach 訪問時,Yelawolf 便表示他著手於製作新專輯,也如此說道:「在《Radioactive》時,我捨棄了許多東西,造成很多我想表達給聽眾的東西沒有傳達出去。新專輯我將會講出更多東西,更多真實且具有熱情的東西。」而那張專輯便是《Love Story》。

Yelawolf〈Till It’s Gone〉

《Love Story》有甚麼特別之處?一般來說,饒舌歌手都喜歡在副歌的部分加入女聲的歌唱,或是某個男性節奏藍調歌手的歌唱;但 Yelawolf 這次從頭到尾除了〈Best Friends〉有與天王 Eminem 一起饒舌以外,所有歌曲不管是「唱」或是饒舌,全都由 Yelawolf 自己提槍上陣,因此整張專輯的「feat.」只有 Eminem 一人。

從深具草根鄉村氣味的〈American You〉;充滿吉他滑音的〈Ball and Chain〉表現出 Yelawolf 具有旋律性的一面;〈Devil In My Veins〉則有著南方鄉村搖滾的荒涼感,木吉他展現出消沉的情緒,搭配上 Yelawolf 的歌聲,讓人彷彿聽見 The White Buffalo 那歷經滄桑的 old school 味道;〈Heartbreak〉則是一首由 Eminem 擔任製作人的歌曲,很明顯呈現出「街頭痞子」的一貫風格;〈Tennessee Love〉有著迷幻的聲響充斥,帶上間歇性的 Hardcore Rap 風格,Yelawolf 嘗試將各種風格結合;〈Box Chevy V〉則完全是 Yelawolf 特有的阿拉巴馬式風格,與他以前歌曲的特色一脈相承;〈Have A Great Flight〉令人訝異於 Yelaowlf 竟然如此會唱,深具情感的聲線與背景豐富的音樂旋律,押韻與速度恰到好處的饒舌,讓這首歌在初次聆聽即令人驚艷。

《Love Story》不是一張大家所期待的典型饒舌專輯,沒有大量的炫麗女聲獻唱、沒有大量的電子合成器混上人聲、也沒有富貴的珠光寶氣,有的只是來自南方的 Yelawolf 唱出真實的自己,饒舌出人生最真實的故事。就如同他在歌曲〈American You〉裡唱到的:

You work hard, you don’t beg, you don’t borrow
Night at the factory, daytime job at McDonald’s

Yelawolf 唱出他成名前的故事,他看到的真實人生;當其他饒舌歌手大張旗鼓宣揚自己以前是多凶狠的幫派份子、殺過多少人、開過多少槍,現在又過的多屌、多有錢、跑車有多少的時候,Yelawolf 卻在闡述最真實與最底層的社會故事。

聽膩市場上的饒舌,試試看 Yelawolf 的《Love Story》,絕對能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文/Vincent

圖片來源:The65Connection/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