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Free 的 Bass 手 Andy Fraser 去世,享年 62

Free 的 Bass 手 Andy Fraser 去世,享年 62

995
0
Andy Fraser

Andy Fraser 在 90 年代罹患 AIDS 後就受到相當大的震驚,這對他來講是一個巨大的警鐘。讓他了解的生命是有限而且脆弱的。 Free 的後期因為他與吉他手 Paul Kossoff 意見不合導致樂團的氣氛一直很不好,隨後 Paul 因為藥物濫用導致心臟衰竭也讓 Free 就因此解散了。在 Free 解散後 Andy 體悟到自己是同性戀因此他決定拋開他的婚姻,放下一切拖著車屋到處旅行,不過這個時候他的身體狀況開始越來越差。

當他到醫院檢驗的時候,醫生告訴他體內有 B 型肝炎病毒和 HIV 病毒,起初他感到有點崩潰,他最害怕的是他不能玩自己最喜歡的音樂。但是過了一晚他就冷靜下來跟醫生討論他的病情,一般人病毒檢驗數據應該是在 400 到 1100 ,但是 Fraser 的檢驗結果是 1000。而 Fraser 在患病的前三年不太能適應,他的身體狀況讓他無法好好地玩樂器,不過他也在這段時間內尋求了各種恢復健康的方法。後來 Fraser 的身體狀況好轉,並且也開始錄製了一些個人作品。那個時候他很感謝能有第二次機會在創作音樂。

Andy Fraser 在 2015 年 3 月 16 號死於加州的家中,但是他對於音樂的熱愛將會流傳。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ultimateclassicrock

 

 

park_downlogo-05-05 ROCKER_downlogo-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