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Courtney Love 控告歌迷釋出一首假的 Nirvana 歌曲

Courtney Love 控告歌迷釋出一首假的 Nirvana 歌曲 < Flacid Bone >

1388
0
Courtney Love

這幾年駭客搶在專輯發行前提早釋出已經嚴重的影響到專輯的銷售,像是 Björk 和 Madonna 今年都傳出專輯被駭客提早釋出。不過這次要多加一位受害者 Nirvana 了。上個月有歌迷發現 Nirvana 在 Youtube 上發表了一首名為 < Flacid Bone > 的曲目,據傳這首歌是駭客在 Courtney Love 的電腦裡發現的,「她 ( Courtney Love ) 說這首歌來自 90 年代早期的錄音片段,Kurt 討厭它並且把它封印了。我並不是不尊重 Kurt,但是我覺得還是要讓它示眾。畢竟 Kurt 也曾公開表示過他討厭過他的很多歌。」Courtney Love 得知這個消息氣到馬上聯絡他的律師。至於是不是如同網友所說的呢 ? 那我們先來聽聽這首歌。

目前 Courtney Love 宣稱這首歌是假的,而且他有Kurt Cobain 的部分版權。只要有人宣稱是 Nirvana 的東西她都可以依法提告。不過大部分網友都覺得這首歌不像是 Nirvana 的作品。網友從主唱的聲音和編曲來分析覺得這並不是 Nirvana 的作品。如果依照駭客所講的它來自 90 年代初期,那這首歌就是在 Nevermind 和 In Utero 之間的創作,但是這首歌的聲響效果和編曲反而比較像是 Bleach 出來的感覺。至於是不是真的 Nirvana 的作品就真的要在看 Courtney Love 的反應有多大了,如果是歌迷的二次創作想必 Courtney Love 會想辦法把他們告到乖乖地幫她組一個 Nirvana 致敬團到處表演大撈一筆。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CoS

影片來源: Youtube

 

park_downlogo-05-05 ROCKER_downlogo-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