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Corgan 希望搖滾樂能夠對抗流行音樂

Corgan 希望搖滾樂能夠對抗流行音樂

1062
0
Billy Corgan

Billy Corgan 在澳洲的 The Morning Show 專訪時也被問起關於 Gnene Simons ” Rock Is Dead “( 搖滾已死 ) 和 Jay Jar French ” Rock Is Ageing Out “( 搖滾已老) 的議題,Billy Corgan 提出了他的看法就是搖滾人應該要確保自己比流行音樂還要前衛,要能夠讓自己永遠走在流行音樂的前端:「我認為 Rock ‘n’ Roll 沒甚麼問題,我只覺得他應該要比流行音樂還要更加的前衛。」

「特別是現在搖滾巨星和流行巨星有非常緊密的關係,我不認為這是好的。每個人都應該有理由讓自己在對的位置。」而他也舉了一些他認為堅持自我到底的搖滾巨星像是 Axl Rose 和 Elton John 。「有些流行明星在追求一種稍縱即逝卻糟糕的名氣,但是反過來講,這也是我所說每個人都該維持在自己的道路上,」而他認為搖滾和流行之所以關係逐漸密切是因為音樂是一條艱苦的道路,「而這也發出了一到訊息,孩子們想成功唯一的辦法就是包裝自己。」「回頭看一下這產業的歷史,這裡只有一個 Bob Marley、Ozzy Osbourne 和 Madonna ,你可以嘗試他們的道路但是你無法複製他們的經驗。」「而這個產業跟隨的人已經多於領導的人了,我覺得這可以在銷售量反映的出來。」

Corgan 在之前也曾批評過現代流行音樂大多由色情去包裝整個商品,像是 Chrissie Hynde 也表示一個年輕女孩如果拿到了吉他 「每個人都在等她脫光衣服而不是驚訝他會彈 Jimmy Hendrix 」,尤其在現在網路線上演唱會的佼佼者大多不是靠著音樂去取勝而是靠著臉蛋和暴露的服裝吸引眾人的目光,至於音樂的創意呢? 或許這也是現在人不再追求的東西了。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classicrock

park_downlogo-05-05 ROCKER_downlogo-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