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20 張歷久彌新的 Emo 專輯 (下)

20 張歷久彌新的 Emo 專輯 (下)

1548
0

上次介紹了20 張歷久彌新的 Emo 專輯中的 10 張,現在要補齊最後的 10 張了。雖然有些團目前已經停止活動了,但是他們所留下的音樂卻是長久影響了許多樂團,甚至到現在聽到他們的音樂還是感覺的到當時他們的創作能量多麼純粹而且巨大。

 

 

Braid – Frame And Canvas

又是一個高水準的 90 年代 Emo 樂團,他們不但被視為 Emo 運動的推手之一,同時這張專輯的大受好評甚至讓他們感到壓力過大導致團員出走。而後來 2011 年重聚之後再 2014 年出的 No Coast 雖然評價也很高,但是還是不及他們 Frame And Canvas 的音樂,那種充滿為了臭婊子心碎而發出的憤怒和不屑。

 

Texas Is The Reason – Do You Know Who You Are ?

他們也是 Emo 音樂的開拓者,這張專輯的歌名全都是來自於 John Lennon 講過的話,他們的團名來自於 The Misfits。雖然他們很愛致敬他們所尊敬的人,他們的音樂卻充滿了自我反省的歌詞,音樂面上偏向後來的流行 Emo ,但是卻也許多自白式的橋段。

 

Thrice – The Artist In The Ambulance

他們在 2002 年推出的 The Illusion Of Safety 表現出十分強悍的 Post-Hardcore 風格,不過在這張 The Artist In The Ambulance 這張添加了許多實驗精神,並且把將他們想要批判華爾街的黑暗和貪婪轉化為自身的焦慮。

 

Brand New – Deja Entendu

這漂浮的太空人就代表著這張專輯想要表達的情緒: 孤獨。而且這張專輯有著兩種風格,一種是安靜且自省的風格,另一種卻是 Punk 的喧鬧。雖然是闡述著同一種情緒,但是卻讓人可以用兩種角度去看到這種現代人所感受到最大的負面情緒。

 

The Get Up Kids – Something To Write Home About

這張是 The Get Up Kids 決定做出市場導向的專輯: 有比較多的合唱以及許多 Riff 讓人可以記住他們的歌。雖然曾經有大廠牌向他們接洽唱片合約,不過他們還是擁抱著獨立音樂精神而選擇 Vagrant Records  製作這張專輯。這個決定也讓他們可以使用較多的成人歌詞。

 

 

Rival Schools – United by Fate

Used for Glue 這首歌表現出了一種情感偏差的的感覺,甚至到了 Good Thing 和 High Acetate 都有一點不是很舒暢的感覺,但是奇怪的是聽起來卻也沒那麼的討厭。而且有種說不出來的微妙感在他們的音樂表現。

 

The Used – The Used

The Taste of Ink、Buried Myself Alive、A Box Full of Sharp Objects 三首歌都在這張專輯裡面,加上他對於電台友善的混音和製作讓他們能夠更快速的傳唱進一步的推廣了 Emo 音樂。雖然少了點激情的編曲但是直到現在 The Used 證明了當初走商業考量的唱片製作是值得的。

 

Saves The Day – Stay What You Are

在帶有孩子氣的作品中,Save The Day 中以 At Your Funeral 打入了電視和電台圈。而這張專輯發行之後樂團成員接連的離開,而他們的團員接下來的組團都不太順遂。但是這張專輯卻是用相當稚氣的方式去面對死亡、愛情、物質主義以及自殺等議題,這或許就是他們的生涯很不順遂卻又可以抱著天真的態度去面對的原因。

 

My Chemical Romance –  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

講到 Emo 大爆發一定要講道 MCR 的 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 。這張造成的 Emo 浪潮改變了年輕人的文化, Emo 不再是一種次文化了。他藉由音樂造成情緒的釋放變成了一種主流文化。雖然他缺少了早期 Emo 帶有實驗性的音樂元素,不過這也表示他們創造了一種流行的 Emo 音樂。

 

Mineral – The Power Of Failing

最後要介紹的是一個短命卻又影響深遠的樂團 Mineral 。他們在 1997 年推出的  The Power Of Failing 影響了現在所有的 Emo 樂團,讓人發現這種有時空靈、有時激烈卻又帶者自我批判或心靈探討的音樂。雖然當時樂團在發完專輯沒多久就決定解散各自發展,不過在 2014 年他們決定重新開始。

 

 

文/ Hammer

圖片來源: NME

資料來源: NME 、 Wiki

 

 

 

6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