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Google 將要摧毀所有的歌詞網站

Google 將要摧毀所有的歌詞網站

1262
0

Google 公司為了給大家方便,開啟了一個新的計畫,以後只要你搜尋某首歌的歌名加上關鍵字”歌詞"那你就會從 Google Play 獲得完整的歌詞。Google 發言人稱他們只是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服務,不過原本就存在的歌詞網站像是 SongMeanings 和 MetroLyrics 的內容還是會出現在使用者的搜尋結果中。

歌詞搜尋的網站價值有多大? 在全球 Alexa 瀏覽量排名 SongMeanings  排名為 6975 名, MetroLyrics 排名為 1322 名 。而台灣的魔鏡歌詞網則是在台灣占 335 名。如果 Google 將歌詞服務做好的話以上網站的流量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他不只是提供歌詞的片段,他會給你從 Google Play 上的整段歌詞,甚至提供連結到 Google Music 上讓你可以直接抓取音樂。而新的整合系統還可以做到你將城市以及 “天氣” 當關鍵字就直接提供當地天氣預報,或者以球隊名和 “比數” 做搜尋就可以直接看到最新分數動態。而這些方便的結果將會衝擊到個別的資訊網站。

像是目前提供歌詞庫給 SoundHound 、Pandora 和 Shazam 的 LyricFind 公司 CEO Darryl Ballantyn 就表示這會衝擊許多歌詞網站,這代表著他們需要轉型而不只是 SEO 農場。像是目前最大的歌詞網站  azlyrics 雖然世界排名為 504 名,但是如果他還只是單純提供歌詞,那他將會是 Google 這次新服務的最大影響者,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Tonedeaf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