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Rolling Stone 雜誌精選歷年最佳聖誕歌曲(下)

Rolling Stone 雜誌精選歷年最佳聖誕歌曲(下)

1669
0

延續上篇的主題,繼續來回憶一下經典的聖誕佳節歌曲吧!Rolling Stone雜誌精選歷年最佳聖誕歌曲(上)

10. Paul McCartney—Wonderful Christmastime
1979 年發行,後來收錄在所屬樂團 Wings 的重新發行的 Back to the egg 專輯當中。隔年,Paul McCartney 曾因為攜帶大麻在日本被拘留十天,一度對他的音樂生涯造成危機。

11. Bobby Helms—Jingle Bell Rock
這首美國鄉村歌手 Bobby Helms 的經典作品,其實是一家廣告公司和公關所寫的歌。1983 年美國雙人組 Hall and Oates 因為翻唱這首歌而聲名大噪。

Hall and Oates版本

12. Weird Al Yankovic—The Night Santa Went Crazy
Weird Al Yankovic的作品一直都是屬於闔家觀賞等級的,但這首1996年發行的作品內容卻有點血腥,他拿著噴火器把麋鹿烤了不說,還一邊唱著大快朵頤麋鹿後的滋味,就像在吃一塊雞肉~

13. Darlene Love—Christmastime for the Jews
2005年,Darlene Love在週末夜現場節目特別為猶太人錄製這首歌,因為猶太人是不過聖誕節的,於是她在歌裡提到很多不慶祝這個節日的好處,例如你可以去吃中國餐廳和享用美酒佳餚。

14. Run-D.M.C—Christmas In Hollis
Run-D.M.C的Christmas In Hollis這首饒舌風格的聖誕頌歌,是獻給他們的家鄉皇后區。最早是收錄在1987年,一張包含U2,Bon Jovi和史汀的聖誕慈善專輯中。

15. Kanye West—Christmas In Harlem
這首2010年的作品,也是Kenye West的經典作品。有Teyana Taylor、 Cam’Ron、 Jim Jones和Pusha T的鼎力相助,Kenye West將聖誕節的歡愉氣氛,用他獨特的音樂風格唱了出來。

16. She and Him—The Christmas Waltz
大家對於聖誕節的想法,總是會帶著一點甜美或可愛的感覺在裡頭,而在2011年A Very She and Him Christmas 專輯中, Zooey Deschanel 和M. Ward 用音樂將這份美好發揮到極致。

同場加映譯者推薦:
B.B King—Merry Christmas Baby
Merry Christmas Baby最早的版本是1947年,由Johnny Moore’s Three Blazers這個樂團所演唱,當中其實翻唱過的名人不少,包括貓王、Bruce Springsteen,以及Chuck Berry等,還有就是藍調之王B.B King了!雖然B.B King不是原唱,但這首一直是譯者非常喜歡的一首聖誕頌歌,推薦給大家,一起來聽歌~

 

 

 

歡迎來說說你喜歡的聖誕歌曲吧!

圖和原文:Rolling Stone
譯:Ami. 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