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Kurt Cobain 紀錄片將於日舞影展首映

Kurt Cobain 紀錄片將於日舞影展首映

1039
0


即將問世的 Kurt Cobain 紀錄片《Montage of Heck》即將於今年的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 首次與觀眾見面。根據 Variety 報導,這部記載 Nirvana 已故主唱 Kurt Cobain 的紀錄片將與其他的紀錄片與劇情片一同上映,包括由Liz Garbus 獻上 Nina Simone 的紀錄片《What Happened, Miss Simone?》,以及《I Am Michael》這部由俊俏男星James Franco 飾演倍受爭議的知名 “前” 同志權運人士 Michael Glatze,後來他信教後 “轉性” 成為一位反同志牧師。

這部由 Garbus 眼中所紀錄 Simone 複雜多彩的一生的電影將在影展開幕當日上映,並且會由 Netflix 播出。同樣的,倍受奧斯卡獎提名的導演 Brett Morgen 所執導的《Montage of Heck》則由 HBO 買下版權,這部電影將是有史以來第一部完整授權並與其家人共同合作、紀錄 Cobain 在世時,生活與家庭的紀錄片電影。

而《I Am Michael》則是一部以宗教議題衝突而誕生的類劇情片的紀錄電影,與其題材類似的還有 Alex Gibney 必看的探討山達基教派爭議電影《Going Clear: Scientology and the Prison of Belief》 (此片也將於 HBO 上映) 以及《Prophet’s Prey》這部由 Amy Berg 探討基本教義派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前總裁 Warren Jeffs 家庭與道德爭議的電影。

上面那些沈重的主題說完後,來點輕鬆的:執導經典惡趣味搞笑電影《Napoleon Dynamite》導演 Jared Hess 將會在這次的日舞影展與他的新作品《Don Verdean》一同回歸,這部喜劇電影主題圍繞於一位聖經考古研究者,與他逃避徒勞無功的古物挖掘人生;卡司將有在大銀幕上逐漸復出的 Sam Rockwell、低級喜劇泰斗 Danny McBride、Amy Ryan 等人。

 

文/李 鑫
資料來源:Rolling Stone
圖片來源:Rolling St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