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Neil Stanford 告訴你如何結合科學與音樂

Neil Stanford 告訴你如何結合科學與音樂

1851
0

這裡面的畫面都是真實的! 來自紐西蘭的音樂家 Neil Stanford 這次與導演 Shahir Daud 合作為他的單曲 Cymatis 拍攝了一部畫面十分特殊的 MV,其中運用了許多真實的物理現象,可是卻讓畫面呈現一種未來卻奇幻的感官刺激。

 

 

CYMATICS: Science Vs. Music – Nigel Stanford from Nigel Stanford on Vimeo.

 

cymatics 現象

 
看完後順便來點科普知識吧! 你一開始看到的沙盤其實就是歌名  cymatic 的現象。在 18 世紀末德國的物理學家 Ernst Chladni (1756-1827) 藉由小提琴的弓摩擦金屬片,他發現如果在金屬片上面放沙的話會出現幾種特定的圖形。後來世人就稱這圖為 Chladni 圖。後來瑞士科學家 Hans Jenny (1904 -1972) 就將這種現象稱為 Cymatic ,像你後來看到的喇叭上的水盆和喇叭的水柱其實也都是 cymatic 現象。

磁性鐵液的飛濺

像這個畫面其實你看到的液體是磁性鐵液,下面連接電磁鐵讓他飛濺時看起來不像一般液體。中間 Keyboard 玩到那個就是靜電球,這個算是大家都有印象的一種科學現象,他只是球內的電漿會因為被你手上的靜電所吸引。

 

音波導致空氣的駐波影響火焰的高低

這個畫面是由側面的音響去控制瓦斯管的氣體讓火焰產生高低,藉由幾種頻率產生的駐波就可以控制下面瓦斯管排出氣體的高度。像剛剛講到音響上的排水管也是因為這種科學現象而導致水流看起來被扭曲了。不過最酷的還是下面這個特斯拉線圈。

 

特斯拉線圈電擊穿特製導電服的演員

 

特斯拉線圈傳說中是個可以達到零耗損的遠距離傳電系統,不過這次是選中他會產生電弧的迷人特性設計了畫面。像圖中的演員就是穿著特製的導電服接受特斯拉的電極,你可以看到電弧藉由他導向地面。酷斃了!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Dezeen,wiki

圖片來源: dezeen

影片來源: vimeo

 

 
 

廣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