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兩名英國人因違法上傳音樂而坐牢

兩名英國人因違法上傳音樂而坐牢

1012
0
違法下載音樂可能觸法,請勿以身試法

兩名英國人昨天(英國時間十一月十一號)因違法上傳與分享音樂而被送入大牢。

這項指控還包含了這兩位英國人所使用的網站「DancingJesus.com」,從 2006 – 2011 年間,共有超過「二十五萬」個連結供大家點擊下載(也就是有超過二十五萬張專輯可以讓大家自由免費的下載),並且最詭異的是,許多連結的出現日期都早於該專輯的正式發行日期。「DancingJesus.com」網站於 2006 – 2011 年間,共有超過七千萬人次的上線紀錄,據英國檢方估計,要是這七千萬人次裡面有半數的人都曾經在「DancingJesus.com」免費且違法地下載過專輯,那麼將會帶給音樂產業高達「兩億四千萬英鎊」的損失,折合台幣大約是「12,000,000,000」。

 

 

廣告:

 

 

「DancingJesus.com」的創辦人 – Kane Robinson,現年二十六歲;在 2006 還是個青少年的他,就是在自己房間架起了「DancingJesus.com」這個網站。今年稍早,他於Newcastle 的 Crown Court 被判需服兩年八個月的有期徒刑。

告訴人(也就是控告這些違法者的人) David Groome 宣稱在 2010-2011 年間,音樂排行榜裡幾乎全數的音樂還未上市時,居然都可以在這個網站裡找到,因此檢方也不排除音樂產業內有人將未上市的母帶私底下販售給這些非法下載網站的人。

 

RoxyRocker 提醒各位,切勿以身試法,購買正版音樂是對於喜愛樂團最好的支持方式。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NM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