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NME 雜誌精選 30 位適合飾演搖滾巨星的大明星們

NME 雜誌精選 30 位適合飾演搖滾巨星的大明星們

2024
0

 

當吉他之神 Jimi Hendrix 的自傳電影開拍在即,NME 雜誌則是選出 30 位大明星,希望由他們來扮演心目中的搖滾歌手們。有些是面容相似度極高;但有些名單卻是走惡搞路線…..首先 NME 選出的是希望由最近新聞有點多的 James Franco 來演不久前過世的 Lou Reed,各位客倌覺得如何?

曾在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演出的 Jason Schwartzman,留著小鬍子的模樣,和披頭四成員 George Harrison 的確有些相似!

和 Courtney Love 一樣,都是留著金髮、帶著自我毀滅性格的個性女明星 Lindsay Lohan,找她來演 Courtney Love 想必也是挺不錯的人選。

NME 選擇最近升格當媽媽的 Scarlett Johansson 來飾演 70 年代樂團 Blondie 的主唱 Deborah Harry。美貌有了,也別忘了 Scarlett Johansson 曾在 2008 年向 Tom Waits 致敬的專輯中,用她迷人的沙啞嗓音唱著 Anywhere I Lay My Head,展向她的歌唱才華。

演出電影「鴻運當頭」和「歪小子史考特」的 Michael Cera,找他來演 Beck,說不定能讓他發揮不同於喜劇電影的另一面。

美國創作歌手 Lenny Kravitz 既然已經累積兩部電影飢餓遊戲的演出經驗,由他飾演雷鬼樂教父 Bob Marley 顯然非常適合。

有著民謠音樂天分和長相相似的優勢,找來 Taylor Swift 扮演加拿大女歌手 Joni Mitchell 大家覺得如何?

David Bowie 和 Tilda Swinton 兩人原本就是朋友,憑藉對好友的瞭解和雌雄莫辨的氣質,Tilda Swinton 絕對是演 David Bowie 的不二人選。

如果找來 90 年代的大美女 Winona Ryder 來演 Bjork,是否能準確傳達出那股空靈的氣質?

好吧~這是講好玩的!因為不管是誰來演 Thom Yorke,演員自己沒有三兩三是絕對不行的!所以直接就想到曾經演過電影「在黑暗中漫舞」,又和 Thom Yorke 合作過的 Bjork。



找 Weezer 的主唱 Rivers Cuomo 來演年輕時的 Elvis Costello 想必挺不錯的~瞧 Rivers Cuomo 都已經自備眼鏡了,劇組也可以省下一筆治裝費了!

這是個有點出乎意料的選擇!不過如果電影內容是在描述一個男人用最特立獨行的方式成名的話,找來演員 Willem Dafoe 來演 Prince,絕對大爆冷門!

讓 Jennifer Aniston 跳脫愛情喜劇演員的框架,是不是很不賴?

這兩個人是有那麼點相像,不過不知道星際爭霸戰的史巴克是否能挺得住 Beastie Boy 的強大音浪!

真的不是因為兩個人都是光頭好嗎!事實上硬底子演員 John Malkovich 本身演什麼像什麼,所以一定也能恰如其分的飾演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 Phil Collins ─這位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卻用一紙傳真結束長達十年婚姻的暢銷歌手。

電影「殭屍哪有這麼正」的女主角 Aubrey Plaza 若能說出像 Kate Bush 一樣悅耳的英國腔,有著一雙大眼睛的她絕對是演 Kate Bush 極佳人選,還能增添些許幽默的氛圍。

找來英國喜劇演員 Noel Fielding 演 Rod Stewart 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由 Joseph Gordon-Levitt 來飾演 The Clash 主唱 Joe Strummer, Joseph Gordon-Levitt 外表帶點叛逆的氣息和 Joe Strummer 頗為相似。

Charlotte Gainsbourg 和 Patti Smith 的外表相似度就已經很破表了,好萊塢怎麼還不考慮開拍呢?

這個組合純粹博君一笑。(英國演員 Ross Kemp 來演 Eminem )

自從奧斯卡影帝 Matthew McConaughey 演了 HBO 的影集 True Detective 之後,再度證明 Matthew McConaughey 想演什麼就能演什麼!

NME 覺得 Bruno Mars 和年輕時的 MJ 不但外表相像,音樂風格也差不多,大家覺得呢?

這個絕對是飽受爭議的一個選擇。不過因為背景的相似,找來現在當紅的 Harry Style 來詮釋 60 年代性感象徵的 Mick Jagger 似乎是不二人選,只要不唱歌就好….

約翰藍儂已經有了自傳電影,就是 2011 年的電影「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那保羅麥卡尼呢?我們推薦 Miles Kane!

這絕對值得一看!(英國演員 Idris Elba 飾演 Marvin Gaye )

在影集 Homeland 演完雙面間諜角色的 Damien Lewis,是時候來演一下真正的狠角色:偉大的 Josh Homme。

不用說, Johnny Depp 光是相似的長相就已經得滿分了,或許老搭檔 Helena Bonham Carter 可以來演一下 The White Stripes 的鼓手 Meg~

看樣子 PJ Harvey 自傳電影導演會是誰?當然是 Tim Burton

看過美國歌手 Daniel Johnston 的紀錄片 The Devil In Daniel Johnston 一定能認同這個歌手自身的故事比小說還要離奇,所以若能找來電影「黑金企業」的演員 Paul Dano 來飾演 Daniel Johnston,其在獨立電影訓練出來的演技絕對能將這個角色演得可圈可點。



梳著油頭也帥氣又是搖滾樂的救世主,這個選項還不明顯嗎?

 

 

原文與圖:the guardian、NME
譯:Ami. 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