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約翰藍儂的手寫信以「兩萬八千美金」賣出

約翰藍儂的手寫信以「兩萬八千美金」賣出

776
0
約翰藍儂

一紙由前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 John Lennon )寫給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法蘭克林( Joe Franklin )的手寫信,在美國波士頓的拍賣會上以兩萬八千塊美金賣出(相當於台幣”八十四萬”,一封信值”八十四萬”,我的天!)。

這張信紙是於 1971 年寫下的,內容是約翰藍儂希望喬法蘭克林聽一聽小野洋子( Yoko Ono )的專輯《Fly》,信紙上寫著:

比起專輯,或許由洋子本人來解釋自己的音樂會更加清楚明白,但透過這張專輯來做詮釋,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不同於《Fly》裡頭許多”開放”的歌曲,專輯裡頭有首〈Mrs. Lennon〉,展現了她保守的一面。洋子她是接受古典音樂訓練出身的,她在 Sarah Lawrence 學院主修作曲,然而她的專輯《Fly》與古典音樂相去甚遠,別被嚇到了。

在波士頓的 RR Auction 上,還賣出了許多屬於另搖滾樂迷的懷念物品,其中包括了一支 Fender Precision 貝斯,它的主人是大名鼎鼎的「Dee Dee Ramone」,該貝斯的競標價格在這一次總共 350 件拍賣品中拔得頭籌,以「三萬八千塊美金(相當於台幣一百一十四萬)」賣出。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RollingSton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