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溫暖的磁性誘惑: Wharfer

溫暖的磁性誘惑: Wharfer

1123
0

140506-Wharfer
在今日如此浮躁的社會中,偶然遇得如此的嗓音:低沉、帶點甜膩卻又不失溫暖,著實使人幸福。但在知道他的生長背景後,我頓時有點詫異,但隨即頓悟:或許是上帝註定要他待在這裡,繼續用這略經世故的吟唱,持續感染的他的聽眾吧。

布魯克林,這個快速變換的世界,是他的出生地,也是他成長的地方。而他,或許是這個大城市中最低調,但卻最為顯眼的人吧!他是 Kyle Wall,但大家鮮少叫他的本名,而稱他為 Wharfer,他是當地的一位音樂家。

在紐約,任何事物都是推陳出新的,音樂亦然,但 Wharfer 永遠都守著他最喜愛的鄉村音樂,那混含著泥土顆粒與青草芬芳的樸實旋律,在他成長過程中一直陪伴著他,老牌鄉村樂團 Louvin Brothers 是他的最愛,長期薰陶下,逐漸找到他喜愛的音樂類型,也決定以此作為謀生工具。抱著吉他,奔走於紐約、芝加哥等展演空間。同時不斷的累積自身的創作,終於,在 2013 年時,他推出了首張專輯 “The Rattling “,內含十首創作曲目,該張專輯特別之處,在於全為 Wharfer 靠一己之力所完成的心血結晶。以最精簡的成本、最原始的器材打造而成的一張專輯。客廳、臥房以及後院是他的錄音室,沒有任何的後製過程,將聲音的原貌毫無保留的呈現出來。也因為如此,我們得以一探他最真實的聲線,以及簡約而純粹的吉他聲響,而他的嗓音,也讓人很想起的英國知名民謠歌手 Cat Stevens。

 

 

如前所述,他不假他人之手的專輯製作方式,打造出最為親近人耳的旋律特質,也讓我們再次明白 Lo-Fi (泛指未經加工的錄音方式) 這類音樂製作途徑的迷人之處: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來傳遞音樂人的想法與概念。當然,像 Wharfer 這樣默默耕耘的音樂家,可謂不少,只是沒有人特別詳加介紹罷了。他們每個人都有對音樂的獨到之處,也值得我們略加窺探。所以,這篇小文只是想讓各位知道,無論在哪一個地方,都有這麼一群堅持原創、

不隨潮流的傑出音樂人,他們的作品真的應該要被聽見,哪怕只是一兩首而已!

 

文/西瓜 圖片來源:SPIN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