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Johnny Marr 發行第二張新個人專輯《Playland》

Johnny Marr 發行第二張新個人專輯《Playland》

977
0


Johnny Marr 這位 The Smiths 靈魂成員之一的神級吉他大師,於 10/7 透過華納唱片發行第二張個人大碟《Playland》,這張專輯也在 Spotify 上可以完整收聽,這對以往對線上音樂好感較低的他可說是一種進步。

這位在近代英倫搖滾歷史上舉足輕重的大師,儘管上一張個人專輯 《The Messenger》 讓歌迷苦守寒窯 30 年,直到去年發行後,Marr 馬上投入了新專輯的製作。「當 《The Messenger》 出來後,我繼續寫新歌」 Marr 在報導中提到「喜歡在樂團在能量十足的狀態下巡迴演出,與歌迷接觸,我認為這是在做新專輯很重要的力量來源。」這次的錄音在今年春天時於倫敦進行,並且由 James Doviak 擔綱製作人一同進行錄製。


翻唱The Smiths的經典”How Soon Is Now?”

關於專輯概念,Marr 表示新專輯由 1938 年小說 《遊戲的人(Homo Ludens)》 所啟發,這本書探討由倫敦作為背景,探討文化發展的理念「把音樂做的如同你所成長的環境是很重要的,而這張專輯裡面就是倫敦與曼徹斯特」他說「這種對城市的感覺,與對這地方人的接觸我都將他們寫進歌曲之中。」


首波主打的兩首單曲其中的 “Easy Money” 輕快順暢。


第二首主打 “New Town Velocity” 組成又更加簡單,卻精緻無比;相較於華麗的技巧,Marr 的吉他反而樸實簡單但卻辨識度極高,甚至特色清晰,容易記憶。

 

《Playland》專輯曲目清單
01. Back In The Box
02. Easy Money
03. Dynamo
04. Candidate
05. 25 Hours
06. The Trap
07. Playland
08. Speak Out Reach Out
09. Boys Get Straight
10. This Tension
11. Little King

 

 

文/李 鑫
資料來源:CoS
圖片來源:Co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