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Butch Vig :《Nevermind》會聽起來這麼讚 其實是因為暖氣機

Butch Vig :《Nevermind》會聽起來這麼讚 其實是因為暖氣機

1029
0


根據製作人 Butch Vig, Nirvana在錄製一鳴驚人專輯《Nevermind》時,每天至少排練10 小時,持續了半年之久。在 Yellow Phone 於威斯康辛州密瓦爾基舉辦的音樂會議,這位身兼 Garbage 鼓手的音樂人解釋到樂團會如此密集的練習,除了他們想做一張曠世經典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他們的窮酸公寓真的天殺的冷。

「他們住在一個在威斯康辛麥迪遜西北非常邋遢、破爛的公寓,但排練室有暖氣空調,所以他們睜開眼睛就跑到排練室裡面取暖,順便練團。一直待到晚上10點、11點,才回到自己的公寓。」 他們的練習讓錄音過程非常的順利進行,Vig 說,只有因為調整 Kurt Cobain 的吉他獨奏,讓它能與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整首歌曲更加匹配而花了些時間。

 

文/李 鑫

資料來源:SPIN

圖片來源:KROQ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