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當代最傑出的物理學家”再次”為 Pink Floyd 新專輯獻聲

當代最傑出的物理學家”再次”為 Pink Floyd 新專輯獻聲

1220
0
當代最傑出的天文物理學家 – 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這位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的物理學家,被喻為「繼愛因斯坦後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他所著的《時間簡史》被稱為「沒人看得懂的暢銷書」,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全球熱銷超過一千萬冊,但是能看得懂的人應該一隻手數得出來;他叫做「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很有可能是當代最聰明的人。他的影響力無遠佛屆,連音樂巨擘 Pink Floyd 都找上他參與錄音!

在新專輯《The Endless River》裡,一首名為〈Talkin’ Hawkin’ (剛好是他的姓)〉的歌曲裡就有他那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合成聲音」在該曲中獻聲。不過,老一輩的樂迷應該不會對這個消息太震驚,因為早在 1984 年的時候,史蒂芬霍金就曾在《The Division Bell》裡獻聲過了。只是對於我們這一輩的人來說,這實在是個新奇的體驗,畢竟史蒂芬霍金這個名字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就算你根本不懂物理,但你一定也聽過他的名字。

至於他在專輯裡聽起來會是怎樣?目前真的不得而知,不過大夥也別太著急,下個月十號我們就可以知道了!在這之前,我們來聽聽 1984 年時,史蒂芬霍金為 Pink Floyd 獻聲(其實是演講)的那首〈Keep Talkin’〉吧!

 

Pink Floyd – Keep Talkin’ feat. Steven Hawking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Telegraph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