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John Lennon 的經典 Gretsch 吉他將被拍賣

John Lennon 的經典 Gretsch 吉他將被拍賣

1343
0

John Lennon 的 Gretsch 6210 即將被拍賣,這是在 1966 年用來錄製 Paperback Writer 。不過現在將在 TrackAuction 上拍賣。拍賣會上的標語是 ” 30 年來 最能代表 John 的吉他將釋出到市場。”根據市場估算,這把吉他的價格將會在 65 萬到 100 萬美金之間,線上拍賣將會在 11 月 14 號開始,而在 11 月 23 號由最高價者得標。
在 1967 年的 11 月, John Lennon 給他堂弟 David Birch 這把吉他。故事要從 Birch 開始想玩自己的樂團開始,當時他拜訪了他堂哥 Lennon 在 Weybride 的家,本來是問他有沒有不用的吉他可以借用, ” 當時我很厚臉皮的問他有沒有多的吉他可以借我,本來我盯著一把躺在工作室的藍色 Fender Stratocaster ,不過經過交談後他同意給我他的 Gretsch 。” 而 Birch 就這樣保存到了現在。

而這把吉他的歷史定位在於 1966 年四月 14 號時在錄製 Paperback Writer 時照的照片就是使用這把電吉他,也因為這些照片讓這把吉他的身分確認。當時 Beatles Monthly Book 攝影師 Leslie Boyce 拍下這些照片。”而根據照片來分析響孔的木紋,你就會發現跟拍賣品的木紋一模一樣,而這也是辨識吉他身分很重要的部分。” Trackauction 在介紹中如此保證。不過之前 John Lennon 的 In His Own Write 和 A Spaniard in the Work 手稿就已經賣出了 290 萬美金,這次的 100 萬估價真是有點看不起 Lennon 的行情。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Rollingstone

影片來源: Youtub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