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10 個左撇子搖滾巨星

10 個左撇子搖滾巨星

4671
0

Andre 3000 說演吉米罕醉克斯電影最難的地方是用左手彈吉他,可是歷史上左撇子的搖滾巨星可不少,甚至可以講很多搖滾音樂的演進就是靠著這些左撇子而推進的,那到底有誰是左撇子的搖滾巨星了 ?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 10 個左撇子的搖滾巨星。

Denis Wilson

這位 The Beach Boys 的鼓手很喜歡上半身用左撇子的打鼓姿勢卻用右腳踩大鼓,這也讓造成他獨特的 ” 開放式姿勢 “。一般而言打鼓組的姿勢左右手是交叉的,不過有些右撇子鼓手也很喜歡學 Denis Wilson 的姿勢,但是這樣會限制住打銅鈸的手感和姿勢。

 

Elliot Easton

許多左撇子的人在學吉他的時候總是要妥協於右手琴,不過對 The Cars 的 Elliot Easton 而言左手彈琴是個不能妥協的事情。從他小時候拿到便宜的塑膠吉他開始就發現把吉他反過來彈更順手,這也讓他開始蒐集各家廠牌的左手型號。在 The Cars 更出名之後也有越來越多廠牌願意幫他推出適合他的左手琴,而直到現在他還是在蒐集各種新的或骨董左手吉他。

Ian Paice

跟 Denis Wilson 不一樣的是 Ian Paice 是用跟右撇子完全相反的姿勢,這也讓這位 Deep Purple 的鼓手打鼓看起來完全就像是在鏡子裡一樣。他在一開始打鼓的時候就覺得用這樣的姿勢比較舒服,而且這樣讓他覺得” 跟其他鼓手看起來一樣” 。

Joe Perry

Joe Perry 雖然是用右手彈琴,不過他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左撇子。他就是一開始就被當作右撇子來教導的吉他手,之後他也就習慣這個姿勢了。不過他很喜歡將左手的 Strat 反過來彈 ( 就像反向的 Jimi Hendrix ) ,有時候他拍照時也會直接擺 左手的姿勢。

 

Phill Collins

就像 Ian Paice 一樣, Phill Collins 也是使用鏡像的左撇子姿勢打鼓,不過自從他傳出左手因為過度使用而導致受傷後就開刀休養去了,這也讓他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打鼓。幾個月前聽說 Collins 有想重新找 Genesis 復出念頭,不過他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Iggy Pop 

雖然他很少彈琴和穿上衣(?),不過當他拿起琴時就是一個很順的左手姿勢。比較明顯的是他習慣用左手拿麥克風,還有就是他在  The Stooges 時是就是用左手挖花生醬抹在自己胸前的。

Kurt Cobian

雖然 Kurt 是用右手寫字,不過他習慣於左手彈琴。在早期有些樂評認為年輕人會因為他用左手彈琴讓人感覺他很叛逆而竄紅,不過事後證明他是用音樂征服了所有樂迷。他大部分都是使用左手琴,不過在 MTV Unplug 時還是用了反裝絃的右手琴。


Tony Iommi

講到左撇子的搖滾巨星一定要提到 Tony Iommi  ! 這位 Black Sabath 的 Riff 巫師甚至是一定要用已經受傷的右手按指版,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造就出許多經典卻又簡單有力的樂句。

Ringo Starr

大家都只記得 Paul McCartney 是左撇子,不過其實 Beatles 還有另外一位左撇子是 Ringo Starr ,不過他從小就被祖母教育成用右手寫字,而他在打鼓時也就順理成章的使用右撇子姿勢。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訓練也讓他靈活的左手可以出許多一般右撇子做不順的動作像是 Rain 和 Day Tripper 裡面反向的過門,這也讓 Ringo 的鼓聽起來多了點特色。

Paul McCartney

Paul McCartney 應該是這次名單中最出名的左撇子了(當然,我沒有算一開始提到的 Jimi),他跟 Ringo 一樣小時候就被教導使用右手,不過當他拿到吉他之後發現用右手彈怎樣都不好聽,不過一反過來彈就很順。而且像是 Bass 、曼陀鈴等樂器他也都用左手彈。後來他也是有蒐集左手琴的興趣,其中最特別的是一把 1960 年的 Gibson Les Paul,那一年左手琴的生產線少到連工人都忘了把琴頭上的 “Les Paul Model” 的字調整成左手琴的方向,這也讓琴頭上的字是上下顛倒的。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Ultimateclassrock
影片來源: youtub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