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上週末Nirvana “小團聚” 於華盛頓亞伯丁發生

上週末Nirvana “小團聚” 於華盛頓亞伯丁發生

917
0


自從 Kurt Cobain 二十年前不幸離世之後,這句「Nirvana重聚」就再也沒辦法像是我們所希望的那樣化為現實。而鼓手Dave Grohl 在 Post-Grunge 時代取得成功後,可能也難以讓我們見到這兩位樂手回到華盛頓亞伯丁,這塊的樂團真正原鄉進行致敬演出。

Grunge, Nirvana 與 Kurt Cobain 的十個迷思中有提到他們嚴格說起來並非一支西雅圖樂團,而是發基於華盛頓亞伯丁。而圍繞於今年紀念 Cobain 逝世20週年相關的慶祝之中,更有一個亮點於上禮拜週末發生:貝斯手 Krist Novoselic 與樂團原本的創團鼓手 Aaron Burckhard 再相聚。

也許你會記得這位 Burckhard 是因為樂團最早於華盛頓雷蒙德的轟趴 Live 的表演,以及於 KAOS 電台。但他由Cobain開除,主要原因在於他欠佳的樂團熱情,無法專心於樂團運作,多次不來練團。以及他過度衝動、易與人起肢體衝突的特質;而壓倒Cobain的最後一根稻草便是 Burckhard 與一位員警鬥毆後讓 Cobain 的車遭到警方扣留。 樂團第一次的Live Show:於華盛頓里奇蒙的轟趴。

這位 Nirvana 的創團鼓手很早就離團,無法像是 Beatles 初期鼓手 Pete Best 隨著樂團進入輝煌時期,並早在樂團正式錄製第一張專輯《Bleach》時就讓另一位鼓手 Chad Channing 替代,直到 Channing 因為與樂團”創作理念分歧”而離開的後兩年,創造油漬搖滾世代、影響九零年代的指標專輯《Nevermind》誕生。

照片於華盛頓亞伯丁當地藝術家 Eric Sandgren 新創作一幅獻給樂團的塗鴉揭幕儀式中所拍攝;這張照片可能會讓你有 Burckhard 怎麼這麼矮的錯覺,但我想你一定忘記 Krist Novoselic 可是身長 8 英呎(大約 240 公分)的傢伙,在九零年代這身高可是能夠去打西雅圖超音速隊前鋒的身高呢…    

 

文/李 鑫

資料來源:SPIN/ Grungebook

圖片來源:SPIN/ Grungebook/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