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阿姆控告紐西蘭政黨盜用歌曲

阿姆控告紐西蘭政黨盜用歌曲

968
0
阿姆:「誰准你用拎北的歌?我要 diss 你囉!」

從不參與政治的饒舌天王,今天為什麼跟政治扯上了邊?

原來是因為紐西蘭「國家黨 (National Party)」的黨魁 John Key,同時也是目前紐西蘭的總理,他為尋求連任製作了一支競選廣告,並且使用了阿姆的〈Lose Yourself〉這首歌當作廣告配樂;然而,卻沒有得到阿姆或是其經紀公司的允許,因此,阿姆與其唱片公司向該黨提出了告訴,要求其對於歌曲版權的侵權一事,支付損害賠償。

阿姆的官方發言人公告了以下聲明:「這是一件令人失望又難過的事情,而且非常諷刺的是該政黨(指國家黨)之前還特別強調音樂產業侵權的嚴重性,也制定相關政策保護音樂人的權益,如今卻忽視了他們一直強調的智慧財產權。」,而對於此,紐西蘭國家黨的發言人聲稱他們有獲得澳洲那邊的官方授權,擁有合法使用這首歌的權利,不過目前還是停止了該廣告的播送。

John Key 之前曾協助逮捕「Megaupload」的創辦人 Kim Dotcom,因為他涉嫌多年侵犯無數音樂人的智慧財產權,但今天卻變成他自己侵犯了饒舌天王阿姆的智慧財產權。雖然雙方都有站得住腳的理由,John Key 這方也將廣告撤掉,但阿姆這邊仍然選擇要提告。目前該官司已經進入法律程序。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TheRollingSton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