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The Doors 未曾發行的紀錄片《Feast Of Friends》將於今年十一月上市

The Doors 未曾發行的紀錄片《Feast Of Friends》將於今年十一月上市

1093
0


The Doors 於 1968 年自行製作的紀錄片《Feast Of Friends》將於今年底發行DVD與藍光版本。

這部紀錄片由樂團專屬攝影師 Paul Ferrara 掌鏡,他同時也是鍵盤手 Ray Manzarek 與主唱 Jim Morrison 的同學,許多 Morrison 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幾乎都出自他手;拍攝為期 5 個月,紀錄下樂團於 1968 夏季巡迴時的光影。

這部紀錄片的許多片段,都曾用於樂團其他幾部相關的紀錄片作品,或者是挪用於其他的訪談、回顧影片甚至 MV 中;而本次是將原始的影片完整公開發行。這部電影收錄了下台後的 The Doors 身影與巡迴表演片段,電影的拍攝還是由樂團成員所投資,但直到 Morrison 在邁阿密因為涉嫌對觀眾暴露身體而遭到逮捕為止。

這次《Feast Of Friends》收錄完整的紀錄片並重新修復,以及額外收錄名為《Feast Of Friends: Encore》的電影漏網鏡頭,包括團員們玩撲克牌、Morrison的一些談話片段、在錄音室錄製 “Wild Child” 的過程、吉他手 Robby Krieger 的單獨表演、Morrison 與攝影師 Richard Avedon 的口角衝突與 Morrison 的詩。同時也收錄了 1968 年於英國倫敦 Roundhouse 最後一場表演紀錄《The Doors Are Open》的修復重製版本。最後還加碼《The End》於 1967 年八月於多倫多的表演,並有 Krieger、鍵盤手 Ray Manzarek 與鼓手 John Densemore,以及 Doors 的樂團經理人Danny Sugarman 的訪問片段。

這部片的其實在盜版市場中已有流通多時的粗糙版本,且還含有 Morrison 於 1971 年移居巴黎後自行拍攝的一些影像,所以一直屬於 Morrison;而這部紀錄片差點就只能在私下流傳的盜版市場中消失,因為傳說就在他去世前幾天,本片的原始影帶被 Morrison 用一只紙袋扔在朋友家裡,直到他死後才被人發現。

電影原聲帶同樣被重新修復發行,由樂團長期合作的製作人 Bruce Botnick 操刀,《Feast Of Friends》將於 11/10 發行,現已經可以開始進行預購

文/李 鑫
資料來源:ClassicRock/ RollingStone
圖片來源:ClassicRock/ RollingSt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