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ALS 勇士 Jason Becker 挑戰了 ALS 冰桶大活動

ALS 勇士 Jason Becker 挑戰了 ALS 冰桶大活動

1237
0


之前介紹過的天才吉他手同時也是ALS患者的 Jason Becker,對最近各界都一窩瘋的 ALS 冰桶大挑戰做出回應:他上傳了他自己版本的冰桶大挑戰影片。

Becker 的吉他才華毋庸置疑,在 ALS 癱瘓他的身體之後,依然不放棄音樂的信念,依靠著字母座標版與家人朋友的支持持續的製作專輯,甚至被以紀錄片搬上大螢幕。Becker雖然已無法移動身體,但他仍然靠著親有的協力幫助,完成了最近 ALS 協會為提高對漸凍疾病認知的挑戰活動,當然,由患者本身告訴我們到底感覺像不像漸凍症,或許更有宣傳的效果?

因為 Becker 患病的緣故,需要靠脖子上的氣切口幫助他呼吸,所以無法讓水澆淋,否則會有窒息或感染的問題。於是他的朋友們把一袋冰塊放在他的頭上與腿上做出挑戰。而他也點名了其他三位將接續在 24 小時內回應挑戰的挑戰者,包括吉他大師 Eddie Van Halen 與 John Mayer,還有曾經合作過個人專輯的 David Lee Roth。

年僅19歲就閃爍無比音樂才華的Becker可說是天妒英才這句話最佳寫照。

在他的挑戰影片中,他靠著字母板的幫助,說到自己身為患者的心路歷程與說明挑戰方式「我罹患 ALS 至少 25 年,很幸運的,我的家人跟朋友們給予我非常多的幫助;而因為我現在已經沒辦法拿吉他了,所以我轉而編寫樂曲;我失去語言能力,所以我父親為我做了一套稱為 “Vocalise” 的系統,讓我得以繼續創作」他說。

「我無以感謝大家開始關注到ALS這個疾病,而我因為沒辦法讓水流到我氣切口的小洞所以我接下來的挑戰會有點不同」接著他請朋友們幫他”開始挑戰”;他接著說「等到我的 “乾冷大挑戰” 之後,另外三個將披上挑戰者戰袍的是 Eddie Van Halen 與 David Lee Roth 還有 John Mayer。」接著他更公佈了他最近在製作的音樂作品。

 

Becker 曾經與 Marty Friedman 為 Cacophony 樂團擔任吉他手,也在 David Lee Roth 的樂團待過。他在人生正要達到巔峰前夕,被診斷出罹患 ALS 並且開始發病。儘管現在已經無法任意移動身體,他與父親一同開發了一套電腦輔助系統,讓他始終能製作他喜歡的音樂創作。

當冰塊放上 Becker 頭上的時候,是否各位 Rocker 心中也有一股暖意與感動呢?一起期待 Becker 的新專輯吧!

 

文/李 鑫
資料來源:ClassicRock
圖片來源:ClassicRock/ JasonBeckerGuita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