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24 個改變音樂的發明 (上)

24 個改變音樂的發明 (上)

1451
0

大家都喜歡聽音樂,音樂可以讓你輕易跳脫出現在你所處的環境。想一想,當你在看畫展時配上個香檳音樂就可以讓你彷彿在法國,當你在吃漢堡時放個搖滾樂就可以讓你感覺是在美國的公路餐廳。你做甚麼事情時都可以放個音樂改變你的心情,就算只是放個音樂閉上眼睛都可以讓你神遊到你想去的地方。但是除了精密的編曲或著天才的樂手,到底是甚麼改變了現在的音樂發展 ? 在這邊提出 24 個改變大家音樂的發明。


 

留聲機 1877年

在這之前,所有的音樂都要有人演奏,但是當你在跟你的愛人調情時還有人在旁邊看著你們 “精湛” 的演出似乎不是一個好主意。不過當愛迪生發明了又大又笨重的商用留聲機之後,確實讓音樂可以不用現場演出 。雖然一開始膠蠟留聲管只能撥放個五六次,但是後來德國的 Emilie Berliner 發明的低耗損金屬管技術才是真正推廣留聲機的主因。

 

 


 

麥克風 1877年

愛迪生雖然有專利,不過第一個發明麥克風的是英國 David Edward Hughes 。他發明了碳粒式麥克風,將聲音轉換成電子訊號。而也因為這樣聲音才有辦法藉由電子器材傳輸或放大。

 

 

 


 

耳機 1910年

Nathaniel Baldwin 在他家廚房做了第一台原型機並賣給美國海軍,原本耳機只是用來檢查擴大系統中的電子訊號。但是到了1919年 Brandes 才改良耳機的音質,可以聽到音樂而不會影響到別人。

 

Victor Orthophonic 維多利亞留聲機 1925年

這台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是第一個可以產生電子訊號的留聲機,在那之前都是靠著唱針刮留聲管產生共鳴後放大。而到了這台之後才有辦法藉由電子擴大系統將留聲管訊號放大。這也讓酒吧可以開始撥放音樂而不怕環境太吵而聽不到。

 

 

 

磁帶 1928年

德國人 Fritz Pfleumer發明了磁帶,最初只是在德國當地用來記錄演說。但是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人在當地納粹電台發現了這個新的錄音技術,並且在戰後帶回了美國這才讓錄音的剪輯或混音變成比較方便。

 

 

密紋黑膠唱片  ( The LP) 1931年

酷! RCA Victor 公司發明了第一張33 1/3  rpm 的密紋黑膠,早期黑膠大概只能存放一到兩首歌,而 LP 唱片竟然可以存放將近 20 分鐘的音樂,這個讓專輯的概念開始慢慢萌芽。

 

 

 

 

AEG 磁帶錄音機 1935年

Fritz Pfleumer  在 AEG 公司研發的雙盤錄音機大概一路陪伴著音樂人直到電腦錄音發明,這台機器首度在柏林國際無線電展上發表時當時的音質扭曲到不可置信,但是經過1939年磁帶的改良後被廣泛使用在許多錄音場合。

 

 

 

貝爾實驗室的雙聲道立體聲喇叭  1937年

為了有更好的音質,貝爾實驗室開發出了雙聲道立體聲喇叭,這個提供了聽眾更多層次的聲音以及更好的聲響品質。還不到三年 第一個商業作品 Disney 的幻想曲就使用了這個技術,同時也開啟了 Hi – Fi 音響技術的發展。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rollingstone
圖片來源: rollingston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