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睽違 3 年!!!Mr. Big 再次強勢攻臺!

睽違 3 年!!!Mr. Big 再次強勢攻臺!

1454
0

 

近期 Mr. Big 在官網上公布了今年巡迴演唱會的時間以及地點,其中,包含了臺灣。分別是 11/23 在臺中,11/24 在臺北。看得出來這四個老傢伙再重組 Mr. Big 後,真的是活力無限,一整個就是停不下來。

 

Mr. Big 成立於 1988 年,活耀於 1980 年代末到 1990 年代初那個屬於搖滾樂迷的黃金時代。在這個時期,金屬樂界出了一大多響噹噹名號的大團,像是 Guns N’ Roses、Bon Jovi、Skid Row、Metallica 等等,而Mr. Big則是一支風格與其他同期金屬樂團較為不同的一支樂團。Mr. Big玩得並不是像Metallica嗆辣有勁的鞭笞金屬(Thrash Metal),也不是如 Bon Jovi 一樣悅耳動聽的流行搖滾/金屬(Pop Rock/Metal),而是在傳統的重金屬 (Heavy Metal)中,加入了較多的藍調及民謠的元素,因此 Mr. Big 的音樂在當時與其他金屬樂團相比,要來的清新脫俗、乾乾淨淨,Mr. Big 也更強調樂曲的整體感與音樂性。再加上,Mr. Big 在樂(歌)手的演奏(唱)上,也是首屈一指,主唱 Eric Martin 特別帶有磁性的嗓音,完美詮釋了 Mr. Big 所有的歌曲,張力十足;鼓手 Pat Torpey 那充滿爆發力的炫技敲響那雷霆戰鼓,瀟洒而激情;吉他手 Paul Gilbert 就不用多說了,再加入 Mr. Big 前就已享有盛名,是金屬樂界公認的光速吉他手;而貝斯手Billy Sheehan 就更……無須贅言,他應該是金屬樂界公認前三大的貝斯手,甚至用四弦之神來形容他應該都不為過吧!

 

Mr. Big 於 1989 年到 2001 年間一共發表了 6 張專輯,分別是 1989 年的《Mr. Big》、1991年的《Lean into It》、1993年的《Bump Ahead》、1996年的《Hey Man》、2000年的《Get Over It》、2001年的《Actual Size》,其中包含了〈Green-Tinted Sixties Mind〉、〈To Be with You〉、〈Just Take My Heart〉、〈Wild World〉、〈Take Cover〉、〈Where Are They Now〉、〈Shine〉等暢銷金曲。

 

Mr. Big – Wild World

 

 

Mr. Big 於 1996 年發表《Hey Man》專輯後,宣布解散。但就再解散沒多久,Eric Martin、Pat Torpey、Billy Sheehan 又重組了 Mr. Big。並且,找來了曾經於 1993 年擔任 Poison 專輯《Native Tongue》吉他手的 Richie Kotzen 取代 Paul Gilbert。Richie Kotzen 的吉他技巧雖然沒有 Paul Gilbert 這麼炫麗,但Richie Kotzen 在藍調的詮釋與運用上,要來的比 Paul Gilbert 成熟,四人合作發行了《Get Over It》、《Actual Size》兩張專輯。而在《Actual Size》的創作期間,Billy Sheehan 則是因為忙於與 Steve Vai 的合作巡迴,而無法專心於Mr. Big 的工作上,進而導致 Eric Martin 決心要開除 Billy Sheehan。而接連失去了 Paul Gilbert 及 Billy Sheehan兩大神人的 Mr. Big,歌迷瞬間流失,這也迫使 Eric Martin 詢問 Billy Sheehan 是否願意再回到 Mr. Big。但 Billy Sheehan 回到 Mr. Big 後,也只維持了一年多的合作關係,Mr. Big 於 2002 年又再次宣布解散。

 

2009 年,Eric Martin、Paul Gilbert、Billy Sheehan、Pat Torpey 重組 Mr. Big,正式對外宣布 Mr. Big 強勢回歸,並舉辦巡迴演唱會。2011 更是發表了新專輯《What If…》,這也是繼 1996 年《Hey Man》專輯後,這四個創始團員再次合作。2014 年 Mr. Big 再次開啟了巡迴之旅,並對外宣布新專輯《…The Stories We Could Tell》,預計北美版於9/10發行。

 

但就在樂迷迫不及待要在欣賞到 Mr. Big 新專輯以及巡迴演唱會的同時,官方網站卻發出了聲明,Pat Torpey 證實自己罹患了帕金森氏症,預計會影響到接下來樂團的巡迴演出,新替代的鼓手會在近期內宣布,讓樂迷留下不少的遺憾。

 

 

文/M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