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因底特律觀眾太過消極,Jack White演出 8 首歌就下台?

因底特律觀眾太過消極,Jack White演出 8 首歌就下台?

1169
0
Jack White

Detroit Free Press 的報導中,Jack White 於底特律的表演很早就結束了。據說是因為台下觀眾精神實在很糟、沒有什麼活力,導致了這樣的結果;但音樂網站 CoS 舉出了一些不同的說法。

一些有到現場看表演 CoS 讀者說:是因為一些技術問題,或是有舞台上好像撒到了些東西所以才讓演出中斷,他們也提到觀眾的情緒並沒有報導中那麼糟糕。

報導中提到在週一(7/28)晚上,Jack White 回到他的家鄉底特律,為他的新專輯《Lazaretto》做宣傳,並且舉辦了兩場表演;這原本應該是一個光榮的凱旋慶典,但因為 Fox 劇院舒適的 5000 席座位,很快的就讓觀眾們懶洋洋的癱軟在椅子上。

在 Detroit Free Press 報導,表演經過短短的八首歌就告終:

在熱力四射的咆哮之後,充滿能量的粗糲吉他聲再次響起了〈Dead Leaves and the Dirty Ground〉與新歌〈High Ball Stepper〉,White 好像發現台下的人群並沒有他想像中的熱情以對,讓他開始覺得不想將表演繼續下去。

雖然活動主辦 Lalo Medina 早在活動前已經請求觀眾不要坐在椅子上或者拿出手機拍照;但果不其然,在短短半小中,樂團試了很多方式,像一首舞動感十足的〈Hotel Yorba〉,甚或是與提琴手 Lillie Mae Rische、大提琴手 Dominic Suchyta 共同演出不插電版本〈Temporary Ground〉之後都不見效,隨後 White 協同他的樂團成員一起下台,只草率地說了「謝謝大家,願神祝福你」舞台緊接著就閉幕了。

 

在安可聲中,White 最終還是返回了舞台上,重新揭幕後他說「我知道你們這些底特律傢伙,是可以克服舒適的座椅跟柔美的燈光的好嗎?拜託盡可能的展露你們的本性吧!我們都已經重新團聚到這裡了,現在又不是在演1930年版本的亂世佳人!拜託!」但觀眾貌似還是不大領情,White 只能自顧自的安可了 10 首歌,然後再次安可了另外 12 首歌,對,他安可了整整 22 首歌,最後用〈Ball and Biscuit〉、〈Seven Nation Army〉與〈Goodnight, Irene〉三首一氣呵成,結束了這晚的演出;在表演結束後,White 告訴觀眾下次在站上這個場地將會是很久之後。

Fox 劇院其實對 White 有著不同的意義,他還是個青少年時,曾經在附近短暫工作過:「我告訴自己,我要在這演出一次,但這是我最後一次在 Fox 劇院表演,這是我的旅程中最後一塊拼圖,我等了很久。」在隔天 7/30 幫底特律老虎棒球隊開球之後,晚上的演唱會將在共濟會寺廟的劇院場地舉行。

在報導的回應中,許多有參加活動的樂迷都大聲跳出來聲援「不知道這文章是在報甚麼?我們隨著 Jack 的音浪跳躍離開地球表面 6 英吋那麼多,你們竟然說觀眾不夠嗨?」、「這種報導真的讓人惱火,我在現場,我告訴你發生什麼事:那是個超棒的演出,然後大家都超嗨,故事結束!」,也有觀眾很客觀的補充了 Detroit Free Press 報導沒有提及的部分:「也許是想要炒新聞吧,但是 Jack 他們演出兩首歌後,好像是發現硬體有問題,才緊急的閉幕重新設置,建議你們更正一下報導。」  

看起來媒體對事實放大與轉述的程度,與現實有很大的差距;但不管如何,這位從四月到現在話題不曾間斷的搖滾巨星,已經製造出超亮眼的成績。


文/李 鑫

編修審定/Vincent

資料來源:CoS/Detroit Free Press

圖片來源:CoS/Detroit Free Pres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