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音樂家藉 R.E.M.、Lady Gaga、Arcade Fire 之名,行騙六十萬美金

音樂家藉 R.E.M.、Lady Gaga、Arcade Fire 之名,行騙六十萬美金

885
0
Kasey Anderson

這個來自美國波特蘭的音樂家 – Kasey Anderson,被美國法院判決有期徒刑四年,罪名是「詐欺」。

Kasey Anderson 在 2009 – 2011 年間,以廣邀大牌明星、發行慈善專輯名義,向 30 名投資者募資,總募得資金接近六十萬美金,謊稱該慈善專輯名為《Trapped Like a Ghost》,並向投資者宣稱他會邀請 R.E.M.、Arcade Fire、Bruce Springsteen、Lady Gaga 等,具有明確政治傾向的藝人參予該專輯製作。然而,這募來的六十萬美金,卻全部都被 Kasey Anderson 挪去做自己的音樂事業。

Kasey Anderson 向投資者宣稱,他將會與 Bruce Springsteen 和 Lady Gaga 組個樂團,一起發行這項計畫,並且以過往的慈善專輯成功經驗為腳本,說服投資者挹注資金。

Kasey Anderson 本人已在去年八月坦承詐欺,不過那六十萬美金已經被他花了剩不到二十萬美金,最近,他向美國法院發表了道歉聲明:

「我內心的缺陷、心理的扭曲,造成我做出了這樣糟糕的犯罪行為,深深的傷害了別人。我對於我所造成的損害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我希望我有機會能彌補我所犯下的過錯。」

美國法院宣判 Kasey Anderson 必須同時負擔民事與刑事責任,即使他出獄之後,仍然需要賠償他所行騙的金錢,這金額相當於一千兩百萬台幣。Kasey Anderson 最快可於 2015 年 11 月申請假釋。

 

文/Vincent

資料來源:Spin/CNN/BBC

圖片來源:spin.com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