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10把世界上最貴的電吉他

10把世界上最貴的電吉他

7636
0
1949 年 Fender 電吉他原型 $37500

吉他從發明以來一直是許多音樂人創作的主要伴奏樂器,更不用講 20 世紀電吉他發明之後更是促進了現在搖滾樂的發展。而有時候具有歷史價值的吉他甚至可以在各種拍賣會上賣出天價。以下就是為你介紹 10 把世界上最貴的吉他。

 

 

 

10.Eric Clapton的 Gold Leaf Stratocaster $455,550

這把是 Eric Clapton 在1996年向 Fender 公司訂製。 Clapton 想要一把足以蒐藏進博物館的琴,所以 Fender 就給他了這把以 24 k 鍍金的特製琴。

9.”Brownie”, Eric Clapton 的 Fender 56’ Strart $497,500

Layla 吉他,這把當初陪伴了 Eric Clapton 在 ”Derek and the Dominos”和 ”Cream” 的日子。現在這把吉他是EMP 博物館的蒐藏品。

8.Geroge Harrison 和 John Lennon 的 1964 年 Gibson SG $570,000

所有被 Beatles 碰過的東西沒賣到十萬美金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講這把 1964 的 Gibson SG。 Geroge 用它完成了 Revolver專輯和巡迴, John 用它完成了 White 專輯。

7. ”Lenny”, Stevie Ray Vaughan(SRV) 的拼裝 1965 年 Fender Stratocaster $623500

這把琴是 SRV 26 歲生日禮物,是 SRV 的老婆 Lenora 送他的,因為SRV那個時候並沒有錢買下這把琴。¬後來 Lenny 裝上 50 年代中期設計的楓木琴頸,而琴橋下端的鑲嵌來自於一把 1900 年的曼陀鈴。

6. Eric Clapton 的 1964年 Gibson ES-335 $847,500

Calpton 在 Yardbids, Cream, Blind Faith, 和 John Mayall’s Bluesbreakers 時使用。不過 Clapton 其實不常使用這把。

5. “Blackie”, Eric Clapton的Fender Stratocaster Hybird $959,500

這把是在 1970 年 Clapton 想從 Gibson 的琴換到 Startocaster,買了 ”Brownie” 沒多久就從二手吉他店買了六把琴,將三把送給 Harrison, Townshend, 和 Winwood 後剩下來的各取部分零件組裝成 ”Blackie” 。最後這把琴也跟著他上台成為了他的標準配備。

4.Bob Dylan 的 1965 年 Fender Stratocaster $965,000

在 1965 年的 Newport Folk Festival ,Bob Dylan拿起了這把電吉他在噓聲中演奏了三首曲子,隨後就放在經紀人的私人飛機駕駛 Vic Quinto 家。在過了半個世紀後拿出來拍賣打破當時的拍賣價格紀錄,

3.Bob Marley 的 Washburn Wing 系列特製 $1,200,000

Bob Marley 沒有多少琴,而且這把琴 Bob Marley 根本很少碰。後來 Marley 將這把琴送給他的技師 Gary Carlsen ,隨後被牙買加政府收為國寶。

2.Jimi Hendrix 的 1968 年 Fender Strat $2,000,000

這把是 Hendrix 在 Woodstock 音樂祭上使用的琴。光是這個理由就足夠讓 EMP 博物館花天價蒐藏。

1.Reach out Asia Start, $2,700,000

這把琴本身不特別,但當時為了南海海嘯的罹難者籌資,蒐集了許多樂手的簽名,上面有 Eric Clapton, Keith Richards, Mick Jagger, Ronnie Wood, Brian May, David Gilmour, Jimmy Page, Jeff Beck, Mark Knopfler, Pete Townshend, Tony Iommi, Angus Young, Malcolm Young, Sting, Ritchie Blackmore, the members of Def Leppard, Bryan Adams, Liam Gallagher, 和 Paul McCartney。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Proguitarshop, Wiki, RollingStone

圖片來源: Proguitarshop,Rollingston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