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十年了,David Bowie 仍然未舉辦任何 Live

十年了,David Bowie 仍然未舉辦任何 Live

5931
0

 

David Bowie,一個充滿無限魅力的名字,一個令人傾心的名字;當提到 David Bowie 時,你腦海裡必然會浮現他那雌雄莫辨,既魅惑又妖豔的裝扮,性感惹火的舞台動作。沒錯,性感惹火!

他那英國人獨有的氣質,還有舉世稱羨的巨星光彩,隨著六零年代的「英倫入侵 ( British Invasion )」,David Bowie 的魅力飄洋過海的從大英帝國來到美利堅合眾國,接著,全世界都看到了這個美的不像話的搖滾貴公子。

你知道 David Bowie 今年幾歲了嗎?他已經高齡"六十七歲"了!但是他仍然還在「搖滾」,聽聽他去年的新歌:

 

 

我們都得承認,David Bowie 還是那麼的帥、那麼的性感、那麼的迷人,搖滾的力道依然那麼強,歌曲裡擺入的新元素依然那麼前衛,他不僅是我們所認識的 Daivd Bowie,他還加入了更多的東西,讓我們可以「持續地發現 David Bowie」!

 

而在十年前,David Bowie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導致了這十年來他再也沒有巡迴表演?

其實原因不只一個,但最主要的是一項不可抗力的,也就是「疾病」。人會老去,人會凋零,器官會開始衰竭、身體各項機能都會下降。十年前,在德國的 Hurricane Festival,David Bowie 接受了緊急的「血管成形術 ( angioplasty )」。

當時,David Bowie 感覺左肩膀異常的疼痛,痛到整個半身幾乎沒有辦法移動,在那個時候,表演也立刻喊卡。在接受了醫院檢查之後,確認了有血塊阻塞住他的動脈,情況很危急,因此當下安排了手術,進行血塊的移除。(詳見這裡)

在接受手術之前,David Bowie 在挪威的奧斯陸表演時,也因為一位歌名將棒棒糖往台上丟,砸中了 David Bowie 的眼睛;在邁阿密的表演,一位燈光師在架設舞台時因意外墜落而死亡;種種的事件、疾病纏身,是不是讓 David Bowie 再也不想進行巡迴了?

我想答案只有他本人知道,但是健康因素真的是這些搖滾巨星的共同夢魘。你可以抵擋的住歌迷的噓聲、演唱會的壓力、唱片公司的催促,但是你永遠無法逃避死神的拜訪。

古今中外,沒有一個人是例外,Lou Reed 不行,Horace Silver 不行,Michael Jackson 不行,George Harrison 不行。


但我們去年仍然享受著 David Bowie 的新專輯,並且驚訝於他歌聲的力量,編曲的巧妙,我們明確的感受到他的搖滾能量還在持續燃燒、放射。

有一天,David Bowie 也會離我們而去,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也是無法逃避的結局,但在那之前,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把荷包鎖緊,祈禱著 David Bowie 將再次展開巡迴。

否則以下的影片,將是絕響。

 

 

文/Vincent

參考資料:ultimateclassicrock/bbc

圖片來源:edgecastcdn.net/loureed.com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