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昨夜,Paul McCartney 於紐約州的 Albany,風華再現

昨夜,Paul McCartney 於紐約州的 Albany,風華再現

926
0
Paul McCartney

在經歷了五月亞洲巡迴突然病毒感染而送醫後,Paul McCartney 昨天晚上在 Albany 的 Times Union Center,向大家證明他真的康復了!在一上台,他就說出了幾乎每一次演唱會都固定會講的開場白:「I’ve a feeling we’re going to have a little bit of fun tonight.」但這一次他說出來的時候,彷彿格外具有意義,因為這算是他「歷劫歸來」的第一場表演!終於,我們又看到屬於六零年代的傳奇、風雅貴氣的英國搖滾爵士(Sir)、俊俏迷人的 Paul McCartney。

身著亮藍色的西裝,展現出英國人獨有的皇家氣質,Paul McCartney 就這樣的在晚間八點十五分登上舞台。

上台後,旋即以〈Eight Days a Week〉做為開場

影片中的 Paul McCartney 身材依然保持的那麼好,纖細、修長,搭配得宜的服飾,你看到的不只是傳奇,是一個「活生生的傳奇」!演唱幾首之後,放下他招牌的 Hofner Bass,會上一把櫻桃紅的電吉他,彈奏起〈Paperback Writer〉

當然,所有你想得到的「Paul McCartney Classic Songs」,在昨晚都一一輪番上陣:


“Eight Days a Week”
“Save Us”
“All My Loving”
“Listen to What the Man Said”
“Let Me Roll It”
“Paperback Writer”
“My Valentine”
“Nineteen Hundred and Eighty Five”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Maybe I’m Amazed”
“I’ve Just Seen a Face”
“On My Way to Work”
“We Can Work It Out”
“Another Day”
“And I Love Her”
“Blackbird”
“Here Today”
“New”
“Queenie Eye”
“Lady Madonna”
“All Together Now”
“Lovely Rita”
“Everybody Out There”
“Eleanor Rigby”
“Being for the Benefit of Mr. Kite”
“Something”
“Ob-La-Di, Ob-La-Da”
“Band on the Run”
“Back in the U.S.S.R.”
“Let It Be”
“Live and Let Die”
“Hey Jude”

Encore
“Day Tripper”
“Hi, Hi, Hi”
“Get Back”

Second Encore
“Yesterday”
“Helter Skelter”
“Golden Slumbers”
“Carry That Weight”
“The End”

 

整整三小時的表演,雖然我人不在現場,但是我光用想像的就知道,全場一定是歡聲雷動。打從 1957 年起,四個年輕人,Paul、John、George 還有 Ringo,在英國利物浦的一個小碼頭,組成了「The Beatles」,至今,已經整整五十七年了。當時那四個怯生生的年輕人,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他們會這樣變成一個” icon “?一個象徵著搖滾、英樂,甚至文化的圖騰?

我想是沒有的。

如今他們的照片,被翻完了不知道多少次;他們的照片不知道出現在多少件衣服上;「The Beatles」這個字眼,成為了多少人心中” Rock n’ Roll “的代名詞?從很遙遠的記憶中,我們早就忘記第一次聽到 The Beatles 是甚麼時候了?但是你卻可以永遠記憶猶新的描述 The Beatles 聽起來有多麼的棒、多麼的令你感動。無論是〈Let It Be〉、〈Hey, Jude〉、〈Yesterday〉,我還可以再講出幾十首,但沒有必要,因為這些歌曲也同樣在你心中吟唱著。

在昨晚演唱會的最後,Paul McCartney 向現場所有人說道:「嘿,我跟你們說喔,你們今晚對於我回歸所展現的歡迎,沒有人比的上!」

喔,保羅,請別這樣說,聽到你如此的謙虛與誠懇,我會掉眼淚。因為你明明可以退休享清福了,但是你卻仍然在奔走,你想要讓所有人都聽到你的聲音,你深怕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想聽你唱歌卻苦無機會,所以你不停的奔走;很不幸地,我就是那個還沒有親耳聽過你吟唱的人。

天曉得,我多麼希望我昨天就在那裡,我想聽你唱歌、我想看你演奏、我想對於你的扭動發出滿足的笑聲,我多麼想親眼看看你在舞台上的樣子。如果可以的話,你會來台灣嗎?或者,你願意等我去國外找你嗎?哪一天,如果你在舞台上掃視著群眾時,就算是驚鴻一瞥,我都希望我能出現在你的視線裡。

 

Paul McCartney – Hey, Jude

 

 

文/Vincent

參考資料:rollingstone/NME/pitchfork

圖片來源:rollingstone.com/fineartamerica.com/eonline.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