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Lykke Li 的 新專輯 《I Never Learn》

Lykke Li 的 新專輯 《I Never Learn》

2487
0

擁有出眾地氣質,28 歲,更散發成熟女性風采, 樂風融合Soul, Electro, Power Pop 與古典器樂元素,很受到樂評界青睞的瑞典籍的女歌手,作曲家. Lykke Li 在最近幾年,星路順遂,她在時尚圈,也成為很受歡迎的模特兒.最近的新專輯 《I Never Learn》很快地成為音樂媒體熱衷迴響的話題.

許多樂評媒體說:” 女孩和女人都該聽 Lykke Li 的新專輯《I Never Learn》”當然,男孩和男人們想了解廣大女性同胞們錯綜複雜卻又可愛的內心世界的話,就更該聽。

第三張專輯《I Never Learn》由 Lykke Li 和 Björn Yttling、Greg Kurstin 共同製作,在幾個月前 Lykke Li 已預告了此張新專輯的風格走向,她說:「這都是關於我、內疚、羞恥、傷害、驕傲和作為女人的困惑。」同時這專輯也和心碎有關(在她從家鄉瑞典搬到洛杉磯之後),她把這次痛苦的分手形容為:跨越半個地球的心碎。所以我們在新專輯裡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抑鬱、傷心和失意,像是暗自神傷的女子在深夜裡的喃喃自語。

想要特別推薦這首《Silverline》,西方很常見用 Silverline 作為創作的題材,在中文裡似乎沒有一個可以精準對應的詞,Silverline 意為烏雲後的銀邊,象徵在黑暗之後的希望(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便是取其象徵意義),所以仔細咀嚼這首《Silverline》的旋律及歌詞,便能了解在女性的內心世界裡,縱使心碎,還是會繼續抱持著希望前進。

Lykke Li 還是個十九歲的少女時寫下了俏皮非常的《Dance Dance Dance》,帶著童音的唱腔具有極高的辨識度,但在少女轉變為女人時,我們很容易可以從專輯封面和 MV 發現 Lykke Li 的北歐基因及她個人的真實樣貌;現在,Lykke Li 的嗓音還是非常具有她的個人特色,再配合上新曲風,可以說她已經創造出屬於她獨一無二的正字標記了。

 

文/Evie
圖/pitchfork.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