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Veruca Salt睽違十四年原班人馬重組 發表新作mv

Veruca Salt睽違十四年原班人馬重組 發表新作mv

1238
0

九零年代知名的美國另類搖滾樂團 Veruca Salt 於去年正式宣布以原本人馬重組,再度由兩位女主唱兼吉他手Louise Post 和 Nina Gordon 領軍,並由 Steve Lack 擔任 bass 手、Jim Shapiro 擔任鼓手。重新聚首後他們也於今年唱片行日發行了兩首新作,最近其中一首歌〈The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的 mv 也在youtube 上曝光,帶大家重溫九零年代女聲搖滾的力道。

來自芝加哥的 Veruca Salt 曾在九零年代發表過兩張相當受歡迎的專輯,分別是 1994 年的《American Thighs》和 1997 年的《Eight Arms to Hold You》,雙女主唱的魅力是他們最大的特色,當時的代表作包括〈Seether〉、〈Volcano Girl〉和〈Shutterbug〉等等,音樂錄影帶也是令樂迷懷念無比的經典。

不過後來 Nina Gordon 在 1998 年離團發展個人音樂事業,發了兩張個人專輯,Vercua Salt 的其他團員也經歷過不少次變動,目前 The Smashing Pumpkins 的女 bass 手 Nicole Fiorentino 也曾加入過他們。雖然 Louise Post 自始至終都沒有離開過,但樂迷們最懷念的還是最初她和 Nina Gordon 一起彈著電吉他高歌的時光,因此這次她們再度合體復出意義重大。

如今都已身為人母,她們都不約而同感嘆樂團怎麼沒早一點重組,她們一直以來其實都默默希望有一天能再度和彼此同台。Louise 說她們當時分開純粹是基於個人因素,而不是創作上的分歧,現在他們終於有機會完成當時因 Nina 的離開而沒能完成的那張專輯了。Nina 也認為調適和癒合本來就需要時間,因此儘管隔了那麼久,但這樣的安排再適切不過。

除了已經發行的兩首新作外,她們也透漏最近正在積極地錄製新專輯,希望能在六月完工,接著就要展開美洲的巡迴演出。雖然新專輯的發行時間還不確定,不過她們已經迫不及待搶先表演從未曝光的新歌,當然她們也一定會再度在舞台上盡情演唱曾經她們兩人一起創作的經典歌曲。

文/Poni
圖文來源: stereogu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