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最傳奇的 10 個 Rock Club ( 1 )

最傳奇的 10 個 Rock Club ( 1 )

1717
2

 

VH1.com曾有篇專文,標題是 : “最傳奇的10個 Rock Club “
這個題目真的很吸睛….很想看看是怎樣的10個傳奇性搖滾場景.也跟您一起分享

 

 

Cafe Wha?
地址: 115 MacDougal St., New York, New York

 

 

開創在 1959 年,位在曼哈頓著名的格林威治村心臟地帶, Bleecker 街與West 3rd Streets 交口的 Cafe Wha? 由於地理位置連結著時代的脈動.也因為創店的店主人 Manny Roth( Van Halen中 David Lee Roth 的叔叔 )音樂人脈風格,使得 Cafe Wha? 注定要在搖滾樂歷史中,扮演一個關鍵的場景.1968年, Manny Roth 出售 Cafe Wha? 給在同個區塊中另一間餐廳老闆 Menachem Dworman,改名字為 Cafe Feenjon 並且改成中東音樂的咖啡館.直到1987年,一位與 Manny Roth 熟識的吉他手 Noam Dworman 成為新主人,同時再度改變經營方向成為一個搖滾樂的 club.當然,,也把名字再度改回 Cafe Wha?

格林威治村是個音樂家,藝術家群聚,人文薈萃的區塊,在六七十年代的反越戰抗議及左翼運動中亦扮演了重要角色的美國詩人 Allen Ginsberg. 知名的喜劇演員 Lenny Bruce. Richard Pryor 跟 Woody Allen.或是大批藝術家,音樂人日夜在這個地方出沒.聚集.Party…

 

根據 Bob Dylan 的自傳中就提到.剛到紐約的他,就是在此演唱,換幾個銅板或是一個免費的漢堡. 單說, Bob Dylan 的紐約時代,就可以想像到的連結是怎樣的一個社群在此出沒,可能已經夠讓人興奮了.但,不止於此, Cafe Wha? 與搖滾樂歷史的連結還要再追朔回更早的 1966年,在 Cafe Wha? 的小舞台上,蓬揪的黑髮,演出讓人目瞪口呆的吉他手.就正是直到今天仍被尊為吉他之神的 Jimi Hendrix.也是在這兒, Animals 樂團的 bass 手 Chas Chandler 看到這位吉他奇才的驚艷演出,將 Jimi Hendrix.簽下經紀約,帶到英國倫敦展開 Jimi Hendrix 的音樂事業.(當然,後面就是大家熟知的, 美國出發,走紅在英國的 Jimi Hendrix 故事)..幾年之後, Cafe Wha? 的舞台上又一個名叫 the Castiles, 經常來這兒表演賺點零錢的年輕樂團,其中一位現在成了代表道地的紐約客音樂大亨.就正是號稱 Boss 的 Bruce Springsteen. 還有The Velvet Underground, Cat Mother & the All Night Newsboys, Kool and the Gang, Peter, Paul & Mary, Woody Allen, Lenny Bruce, Joan Rivers, Bill Cosby, Richard Pryor 等等更多的知名樂團,樂手都在 Cafe Wha? 展開他們的音樂生命與事業的第一站.

 

 

 

直到今天, Cafe Wha? 仍然固定有 House Band 或是特別的節目演出.每天仍然高朋滿座. Cafe Wha?的官網宣傳說:”The Café Wha? is the only place in New York to experience dinner, dancing, drinks, comedy and the cities best live bands all in one place”
Cafe Wha? 的經營策略,每天晚上會按照樂團的演出 (Set) 分做21:30,跟24:00 兩個時段.最低入場費是美金10元,(或隨樂團調整更高) 餐點的最低消費額是15元美金.每個時段的座位都需要預約,如果是第一階段的顧客想要留下來參與第二個階段.要另外再收約 60% 的入場費.

 

 

明天4/6 起兩天,晚上 21:30 在 Cafe Wha? 演出的是以 Jimi Hendrix 著名的專輯名 ”Bold as Love” 定名的 tribute to Hendrix 特別演出,

後續:最傳奇的 10 個 Rock Club ( 2 )

 

 

~凌威
圖文來源:vh1.com/grlfashionista.tumblr.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