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來自北京的聲音 宋冬野和阿肆現身第三屆搖滾辦桌音樂祭

來自北京的聲音 宋冬野和阿肆現身第三屆搖滾辦桌音樂祭

3440
0

宋冬野和阿肆

第三屆「搖滾辦桌ROCKBANDOH!」於本周末登場,週六的好天氣吸引相當多樂迷前來共襄盛舉,現場除了音樂表演還有琳琅滿目的文創市集讓大家逛個夠。而備受矚目的兩位北京歌手宋冬野和阿肆也於今天下午開唱,分別帶來各自的知名歌曲讓台灣樂迷一飽耳福。

10148615 (1)

 

於下午兩點半率先登場的宋冬野,先一人自彈自唱了一首日韓文結合的歌曲,宏亮的嗓音立刻吸引眾人注目,接著和團員帶來專輯《安和橋北》內許多耐聽的歌曲,包括〈鴿子〉、〈斑馬、斑馬〉和〈董小姐〉。雖然下午天氣較為悶熱,宋冬野也自嘲說自己因為胖容易出汗,但不時仍有微風伴隨著宋冬野悠揚的歌聲,收放自如的情感包裹在他認真誠懇唱出的一字一句裡,觀眾也好幾次因為他特別的歌詞而會心一笑。一連表演八首歌曲,最後說了一句「希望大家一切都和諧。」為台灣樂迷帶來不少溫暖。

緊接著是年輕女孩阿肆在另一頭的舞台登場,高眺留著黑長髮的她穿著一身藍色長裙,隨著音樂自在擺動,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第一首演唱的歌曲是〈有女朋友別忘了請我吃飯〉,輕快的曲風搭配特色嗓音,聽覺上非常適合週六的台北下午。阿肆獨特的個人魅力也吸引今晚將表演的魏如萱前來觀看。

而個性隨和有趣的她還特別一一解釋了每首演唱曲目的創作理念,讓樂迷更貼近她的內心世界。像是專輯同名歌曲〈預謀邂逅〉就是出自她自己的愛情故事,為了讓喜歡的人主動來追自己,故意製造相遇的機會,讓對方誤以為和自己很有緣。而在演唱〈睡前故事〉前,她也感性說到,她每天睡前都習慣思考人生,有時候想著想著甚至發現自己怎麼變成了以前自己不喜歡的那種人,不過她還是鼓勵大家,每天都要一點一滴地為自己的夢想做些什麼,這樣一定會有實現的一天。

兩位最近竄紅的北京獨立歌手同時現身台北,用最真切的音樂和歌聲,替台灣的搖滾音樂祭帶來不一樣的北方民謠氣息,也再次證明音樂跨越國家和文化的力量。

 

10156973 (1)

 

 

圖文/Pon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