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深受Vivienne Westwood賞識 英國新星Nadine Shah備受矚目

深受Vivienne Westwood賞識 英國新星Nadine Shah備受矚目

1140
0

時尚教母Vivienne Westwood日前於倫敦發表2014,2015秋冬女裝新作,走秀背景音樂請來英國新星Nadine Shah帶領樂團全程現場演出,黑暗冷冽的音樂和渾厚的磁性嗓音搭配Red Label系列的個性服飾,是視覺結合聽覺的絕佳饗宴。

這位深受Vivienne Westwood賞識的女歌手,去年才發行首張個人專輯《Love Your Dum and Mad》,擁有巴基斯坦和挪威血統,一出道就以特色嗓音及陰鬱樂風備受矚目。深受Nina Simone啟蒙的Nadine Shah原先是一名爵士歌手,大約三年前才開始接觸鋼琴並嘗試創作,後來遇到製作人Ben Hillier便開始展開個人專輯的錄製。

常被拿來和PJ Harvey和Nick Cave比較,Nadine Shah表示這張樂風和歌詞主題都較為黑暗的專輯,靈感是來自自己兩位深受精神疾病纏身最後選擇自殺的朋友,歌曲大多都和失去這兩名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的朋友有關

而專輯封面圖就是出自其中一位已逝畫家好友之手,專輯名稱《Love Your Dum and Mad》是朋友為畫作取得名字,運用「首音誤置」(spoonerism)手法,故意顛倒Mum和Dad兩詞字首,幽默之餘也巧妙呼應了對精神疾病的重視。

除了朋友的離開之外,她也喜歡從電影對話、畫作或詩作裡找尋靈感,歌曲〈Floating〉的創作靈感就來自她相當欣賞的英國詩人Philip Larkin的作品。她喜歡簡單、沒有使用太多譬喻手法卻意境深遠的文字,這也是她自己寫詞希望達到的目標。

Nadine Shah三月份將在歐洲各地巡演,她也曾在訪問中提到自己已有一些新作品,樂風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不過希望下張專輯能有更多彈吉他等樂器上的表現。

文/Poni
圖:pigmag.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