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Nirvana正式在2014年入主搖滾名人堂

Nirvana正式在2014年入主搖滾名人堂

1766
0

經過委員會的評審投票表決後,Nirvana、Kiss、 Peter Gabriel、Hall And Oates、Cat Stevens 和Linda Ronstadt將會在明(2014)年正式入主搖滾名人堂,而E Street Band將會獲得音樂卓越獎。

音樂人在發行首張專輯或單曲的25年後,能夠取得入圍搖滾名人堂的資格。今年是Nirvana首張專輯《Bleach》發行25週年,也意味著今年是Nirvana首次取得入圍提名資格。在經過表決投票後,Nirvana也順利在明年正式入主搖滾名人堂。

而今年初獲得入圍但最終沒有取得明年入主搖滾名人堂資格的有The Paul Butterfield Blues Band、Chic、Deep Purple、LL Cool J、The Meters、NWA、The Replacements、Link Wray、Yes和The Zombies

這次入主搖滾名人堂的典禮將會於2014年4月10日在布魯克林區的Barclays Center舉行,典禮的現場門票也將會在明年一月時對外售票。

有趣的是這次典禮對於Kiss和Nirvana還健在的團員可能會造成些許尷尬,因為十月的時候Kiss貝斯手Gene Simmons對外曾公開評論,像Kurt Cobain或Amy Winehouse這樣只發行幾張專輯的人,根本不能夠算是音樂圈的指標人物。他說:「Kurt Cobain ?不,只有一兩張專輯這還不夠。Amy Winehouse ? 也只有一兩張專輯也不夠,只因為你死了就可以成為偶像?這樣不對。」

延伸閱讀:

「Nirvana、the Replacement入圍2014搖滾名人堂」
「Gene Simmons談論Kurt Cobain:「只因為你死了就可以成為偶像?這樣不對。」」
「2013搖滾名人堂新成員揭曉」

–mumu tseng
資料來源:NM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