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Damon Albarn公佈虛擬藝人街頭霸王未公開曲目

Damon Albarn公佈虛擬藝人街頭霸王未公開曲目

828
1

Damon Albarn 主導的虛擬藝人街頭霸王 Gorillaz 公佈未公開曲目「Whirlwind」,這首沒有人聲的演奏曲原本是為2010年的專輯《Plastic Beach》錄製但是最終沒能入選專輯的曲目,上週末 Blur 主唱擔任 BBC Radio 2 客座 DJ 時公佈這首由黎巴嫩國家交響樂團主奏的未公開歌曲。

漫畫家 Jamie Hewlett 與 Damon Albarn 在 2001 年發行街頭霸王同名專輯締造銷售超過300萬張佳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中「最成功的虛擬樂團」稱號,兩人今年六月也在紐約舉辦他們製作的音樂劇 ‘The Monkey : Journey To The West’,有樂迷聲稱他在現場聽到了 Jamie 談到街頭霸王的下張專輯,並表示會先等 Blur 完成他們的專輯。

街頭霸王的粉絲網站上,有一名粉絲引述了當晚所聽到 Jamie 說的話:「離上一張專輯已經有五年的鴻溝了,大家都精疲力竭,而且當你完成以後感覺馬上又有下一件事要接著完成,現在 Damon 正與 Blur 在世界巡迴,結束以後他們會開始錄新專輯,所以現在沒有時間,我也在參與其它計畫,等時間到了我們會再回來。」

去年NME報導指出 Jamie 認為現在的音樂環境不利於街頭霸王這種虛擬樂團生存:「音樂市場變化太快了, 現在主流市場也沒太多錢,倒是有很多很棒的新團像愛爾蘭的 The Strypes,才14歲而已,你沒看過這麼厲害的節奏藍調吉它手,14歲就可以在家裡房間錄音拍電影,根本不用花太多錢,所以街頭霸王相對而言太貴了,因為它還需要動畫。」

延伸閱讀:

Jamie Hewlett證實Blur將推出新專輯
40件你所不知道關於Blur的祕密

–Janssen Lin

參考資料:(NME.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