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Badfinger的「Baby Blue」線上收聽量飆漲90倍

Badfinger的「Baby Blue」線上收聽量飆漲90倍

1493
1

英國老牌樂團Badfinger的「Baby Blue」一曲,最近因為被美國電視劇《Breaking Bad》(中譯:絕命毒師)用於全劇完結篇的配樂,讓他們的全球線上串流點閱量暴增90倍。

根據Spotify的統計,「Baby Blue」這首來自Badfinger樂團1971年專輯《Straight Up》的歌曲最近點閱量飆漲。原因是9月29日晚上在美國播出的《Breaking Bad》完結篇收視率達到1030萬人次,而最後兩集播出時間也比之前來的更長。

Badfinger樂團發跡於英國Liverpool,在1968年與Apple Records簽約前以Iveys團名起步。因為Apple Records即為The Beatles投資的公司,因此Badfinger與Beatles團員們之間的關係非常良好。樂團最為知名的歌曲應該就屬主唱Pete Ham和貝斯手Tom Evans共同創作的「Without You」,有超過180名音樂人錄製翻唱過,而Harry Nilsson的翻唱版本也讓這首單曲登上Billboard榜首。

可惜Badfinger的發展並不順遂,即使1971年的專輯《Straight Up》獲得巨大成功,但因Apple Records管理上的混亂導致樂團不久後於1972年加盟華納公司,並希望以新專輯《Wish You Were Here》擺脫困境,華納公司卻懷疑樂團有做假帳的嫌疑將他們擱置住。1975年主唱Pete Ham因無法承受經濟上的巨大壓力自殺身亡,樂團也因此解散。五年後樂團重組,但貝斯手Tom Evans在1983年也走上主唱的後路,自殺身亡。

 

Badfinger – Baby Blue

Badfinger – Without you

Badfinger – I Miss You

 

延伸閱讀:

「五位形象反差極大的名人」
「Matt Bellamy:「我父親的破產驅使我成功」」
「10件你可能不知道的音樂事實」

–mumu tseng
資料來源:NM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