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環球唱片的「Vinyl Project」可望重新發行絕版專輯

環球唱片的「Vinyl Project」可望重新發行絕版專輯

891
2

環球音樂將會公開一個新的群眾集資網站,讓「稀有以及絕版」的專輯重新發行黑膠唱片。

根據線上雜誌Fact,這個名為「Vinyl Project」的計劃將可以讓樂迷們註冊自己希望可以被重新發行的專輯。目前提供的選項有Sonic Youth的“Goo”、Björk的“Biophilia”、Pulp的“His N Hers”以及Nirvana的“MTV Unplugged”。而更重要的是,註冊的歌迷們必須保證如果在未來這張專輯真的被重新發行,他們一定會購買。

這雖然早就不是一個新的概念,在今年初,另外一個廠牌Ninja Tune Records也幫助其他獨立廠牌重新發行許多已經絕版的專輯或是單曲。在2011年,一場發生在Sony總倉庫的大火燒掉了許多珍貴的音樂珍藏,而總共大約有150張預購也重新再製。

環球音樂目前還沒公開這項計劃的實施日期,但是呼聲極高的這幾張專輯早就讓樂迷們蠢蠢欲動。未來可望許多經典的音樂都可以重現在歌迷的架上。

Nirvana – Come as You Are (MTV Unplugged in New York) Live
[youtube http://youtu.be/YcnvM2Eg_Rc]

Pulp – Babies
[youtube http://youtu.be/4-2HKn1XiEs]

延伸閱讀:

「Amazon宣佈將會為CD和黑膠消費者提供免費的數位版本」

「會播放黑膠唱片的APP」

「Jack White邀請樂迷錄製自己的專屬黑膠」

–Jying Chang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