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10件你不知道關於Daft Punk的事

10件你不知道關於Daft Punk的事

4742
1

你對Daft Punk的印象也許就是經典的機器人造型,然後他們是法國雙人組,幫電影《Tron: Legacy》配過電影原聲帶對吧?這裡有十件你也許不知道關於他們的事情!

1.他們其中一個人的父親是70年代Disco歌曲製作人

Thomas Bangalter的父親Daniel Vangarde,曾經在70年代的歐洲Disco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和創作者。這蠻酷的吧,想必我們可以在兒子的身上聽到父親的影響力。

2.他們曾用Beach Boys歌名當做團名


90年代早期,在他們組成Daft Punk前,Thomas Bangalter和Guy-Manuel de Homem-Christo曾經組了一個樂團叫Darlin’。這是取自Beach Boys在1967年發行的歌曲“Darlin’”,沒錯他們是Beach Boys的粉絲。

3.Daft Punk是取自別人對他們的描述


英國雜誌Melody Maker曾經提過Darlin’樂團,並把他們描述為「daft punky thrash」,後來Thomas Bangalter和Guy-Manuel de Homem-Christo決定把Darlin’解散,並用Daft Punk的名字組成新團。

4.Daft Punk原本是三人組


在之前Darlin’這個搖滾樂團時期,Thomas Bangalter彈奏貝斯,Guy-Manuel de Homem-Christo彈吉他和Laurent Brancowitz擔任鼓手,而鼓手Laurent Brancowitz後來則加入法國電子搖滾樂團Phoenix擔任吉他手。

5.在早期的表演他們沒有穿著特定服裝


回到他們第一次用Daft Punk的名字玩電子音樂時,他們並沒有穿著著名的機器人服裝。在非常早期的表演中他們沒有固定一套服裝,直接發行首張專輯後兩人才開始戴上面具表演。

6.在第二張專輯以前,他們並沒有戴上頭盔


即使首張專輯後兩人便開始戴面具演出,但直到2001年第二張專輯《Discovery》發行後,Thomas Bangalter和Guy-Manuel de Homem-Christo才開始戴上著名的機器人頭盔變成一個未來人物。

7. LCD Soundsystem寫過兩首關於他們的歌


紐約樂團LCD Soundsystem 2002年發行的首張單曲’Losing My Edge’便是在吹噓成為第一個「對搖滾小子玩Daft Punk的人」(MV中James Murphy一直被打臉)。三年後,他們發行了一首名為’Daft Punk Is Playing at My House’在首張專輯中。

8.他們的機器人穿著曾經被‘Flight of the Conchords’模仿


有趣的紐西蘭indie-folk二人組’Flight of the Conchords’常有喜劇演出,他們曾經製作了一段模仿Daft Punk穿著和唱歌的搞笑影片。不過他們自製的機器人裝實在是太粗糙,連他們自己都感嘆「這根本不像Daft Punk」。

[youtube http://youtu.be/0bgY8lQMFy4]

9.他們擁有自己的可口可樂生產線


在2011年時,可口可樂生產並發行一組限量版瓶身,僅在法國販賣。是由Daft Punk二人組依照機器人服裝設計完成,這組瓶子被稱做「Daft Coke」。

10.新專輯有部分在著名布偶卡通《大青蛙布偶秀》主題曲的錄音室製作


Daft Punk新專輯《Random Access Memories》有部分是在Henson錄音工作室製作。Henson錄音工作室是1970年代著名布偶卡通《大青蛙布偶秀》錄製主題曲’Rainbow Connection‘的地方。而這首著名歌曲的創作者Paul Williams,則唱了Daft Punk新專輯歌曲’Touch’。

[youtube http://youtu.be/XfH3erWacsQ]

延伸閱讀:

「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會唱Daft Punk的‘Get Lucky’ !?」

「12件Jack White的小秘密」

「十件你不知道關於Foo Fighters的事」

–mumu tseng

資料來源:diffuser.f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