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10大搖滾女主唱的傑出個人專輯

10大搖滾女主唱的傑出個人專輯

5717
4

當你的樂團慢慢大起來以後,許多引人注目的團員會逐漸成為焦點,這是個難以置信的變化,你開始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朝著主流市場邁進,通常一個樂團的焦點會放在主唱身上 — 特別是充滿魅力的女主唱,雖然偉大的鼓手、貝斯手、吉它手或鍵盤手也可以引起我們注意,但人聲就是有一種獨特的連結,最容易與我們的思想和靈魂產生共鳴。

越特別或美妙的人聲或歌詞,越能讓我們領受歌曲所表達的涵義,有鑒於此,我們決定尋找歷年來最精采的女歌手的個人專輯 — 就算她們只是離開樂團一小段時間試圖證明自己的能耐,為您呈現由 diffuser.fm 整理的10大搖滾女主唱的傑出個人專輯,慶祝這些姊妹們的偉大貢獻。


‘Walking With a Killer’ (2012)

Kim Deal

Kim Deal ,以 the Pixies 貝斯手及 the Breeders 主唱為人所知,創作歷程相當豐富,也喜歡多元嘗試,近期她發行了黑膠個人單曲‘Walking With a Killer’ ,如果你不能播黑膠沒關係,這首歌也有數位版本,Kim 也暗示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個人作品,我們都等不及聽到 Kim 未來的計畫。

Listen to Kim Deal’s ‘Walking With a Killer’


‘Sunny Border Blue’ (2001)

Kristen Hersh

前 Throwing Muses 主唱 Kristen Hersh 發行了不可思議的個人專輯 ‘Sunny Border Blue’,完美呈現傑出超群的作曲作詞能力及令人羨慕的音樂才華 — 專輯中她幾乎自己演奏每一樣樂器。如果你還沒聽到這些歌,幫自己一個忙買張 CD ,我們給你時間讀完這篇文章,但這之後,不要再找藉口了。

Listen to Kristin Hersh’s ‘Spain’


‘Bachelor No. 2 or, the Last Remains of the Dodo’ (2000)

Aimee Mann

Aimee Mann 在新浪潮樂團 Til Tuesday 中崛起,最著名的就是在‘Voices Carry’ 中突出的嗓音,近年來 Aimee 靠著精采的個人專輯成為受歡迎的歌手, ‘Bachelor No. 2’ 就是最好的證明,甚至讓她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肯定,近期這位才華洋溢的歌手與 Ted Leo 組成的新團 #BOTH 再度登上媒體版面,Aimee 一個人很棒,但是我們也很期待她的新團能擦出什麼火花。
Listen to Aimee Mann’s ‘How Am I Different?’


‘Vespertine’ (2001)

Björk

當人們想到這品脫大小的冰島勁旅時,傾向把她歸類在個人歌手,但這並不是 Björk 最初的計畫,她以個人名義出道前曾是 Sugarcubes 的團員,自從她離開了樂團形式的音樂後,她開始創作令人驚艷有些彎曲的音樂類型,最精采的作品要說到2001年的 ‘Vespertine’,一次奢華美麗的嘗試帶領你我沈浸在寧靜山谷再俯衝上狂野的抒情山峰,領著聽眾到那未曾造訪的美景。
Listen to Bjork’s ‘Unison’


‘Love. Angel. Music. Baby.’ (2004)

Gwen Stefani

服裝設計師、時尚搖滾女歌手 Gwen Stefani 在 04年離開 No Doubt 展開單飛生涯,推出兩張個人專輯,第一張專輯 ‘Love. Angel. Music. Baby’ 非常有價值,它不是那種承重到無法負荷的專輯,反倒收錄許多輕快節奏的音樂並找來一些知名歌手如 Andre 3000 跟 Dr Dre 客串獻聲。

Listen to Gwen Stefani’s ‘Cool’


‘Bare’ (2003)

Annie Lennox

Annie Lennox ,電子流行雙人團 Eurythmics 的成員,每隔十年好像都要推出兩三張個人專輯,從1992年的‘Diva’ 到 2010年的 ‘A Christmas Cornucopia’,最棒的一張要說是 2003年的 ‘Bare’ ,優美的歌詞、坦率不矯情的創作讓歌曲走向嶄新路境,同時間又能與聽者產生極大共鳴。

Listen to Annie Lennox’s ‘The Hurting Time’


Body/Head

Kim Gordon

Kim Gordon ,Sonic Youth 的女主唱不算有單飛的紀錄,但這些年參與許多合作音樂計畫, 最近一次是她的實驗性計畫 Body/Head ,包含 Kim 跟吉它手 Bill Nace ,研究一些奇怪的聲響和「隨性」搖滾,他們現在只發表幾首單曲,未來還會有更多,如果你想聽到Kim 與無限制的樂團編制可以留意 Body/Head 的巡迴訊息。

Watch Body/Head Perform Live in Brooklyn, N.Y.


‘Nobody’s Daughter / How Dirty Girls Get Clean’ (2010)

Courtney Love

在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後,Courtney Love 離開Hole好一段時間,近期推出第二張專輯‘How Dirty Girls Get Clean’,但事情之後又開始變得有點混亂,Courtney在09年重組Hole,發行了‘Nobody’s Daughter’,但裡面卻有許多 ‘How Dirty Girls Get Clean’的歌曲,無論如何 ‘Nobody’s Daughter’算是 Courtney 與樂團完成過做棒的「個人」作品。
Listen to Hole’s ‘Nobody’s Daughter’


‘iPhone Sessions’ (2010)

Linda Perry

Linda Perry 在 90年代和樂團 4 Non Blondes 拆夥後靠著瘋狂的創作能力逐漸打開知名度,包含Pink、Alicia Keys、Christina Aguilera跟Gwen Stefani都曾和她合作,她也發行過一些個人專輯,但並未獲得太多關注。真正令大家好奇的是2010年的‘iPhone Sessions’,專輯中有許多不插電翻唱的歌曲,就像Linda的招牌,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創作收錄其中。

Listen to Linda Perry’s ‘iPhone Sessions’ Version of Radiohead’s ‘Creep’


‘Escondida’ (2004)

Jolie Holland

Jolie Holland 曾經是加拿大樂團 The Be Good Tanyas的成員,但最後她決定走自己的路,把民謠、藍調、搖滾及其它類別的音樂和諧的融入自己的創作,Tom Waits 是她的忠實歌迷,當你聽過‘Escondida’之後你可能也會變成忠實聽眾,像 Norah Jones 一樣血液中有 Billie Holiday 一脈相承,不過到頭來別忘了她還是Jolie Holland。

Listen to Jolie Holland’s ‘Damn Shame’


我們有漏掉那個女主唱的個人專輯嗎?請留言告訴我們。

–Janssen Lin

參考資料:(diffuser.f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