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10個你不知道關於 The Doors 的祕密

10個你不知道關於 The Doors 的祕密

2703
1

The Doors 剛在 iTunes Store 上架新的app,裡面有各式各樣你從沒看過的關於 The Doors 的資訊與珍藏,就像 BuzzFeed Community 介紹的10個你不知道關於 The Doors 的祕密。

 

1. 首先…

The Doors 是第一支使用戶外廣告牌宣傳的樂團, The Doors 經紀人 Jac Holzman 選擇設置在好萊塢馬爾蒙莊園酒店旁是因為那是 Jim 最愛撒野的地方。
2. Jim Morrison 與 Frank Sinatra 使用同款麥克風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XCHPVPl7_s

Jim Morrison 在錄製 Strange Days 時使用與老牌演員兼歌手 Frank Sinatra 同款麥克風,根據 Jac Holzman的說法,Jim 對此事非常自豪。
3.如果說NO,那其實是Yes

Jim Morrison 在 Aquarius Theater 抓著繩索像泰山一樣擺盪的時刻也收錄在他們節錄各個演唱會片段完成的 Live 專輯 Absolutely Live ,當他們在獲得同意許可的同時有人說:「我不會這麼做。」

 
4. “Break On Through” 是第一支真正的音樂錄影帶

‘Break On Through’ 是第一支真正的音樂錄影帶,Elektra為了把耗盡昂貴宣傳與巡迴的 The Doors 拯救出來拍攝了這支影片,Elektra 創辦人 Jac Holzman 之後也參與製作了MTV頻道的節目 ‘Pop Clips’ 。
5. Jim , 是歌手也是商人

Jim 背後主要的支持者是他女友 Pamela Courson 在拉謝內加大道經營的精品 Themis,而Jim 自己開的電影製作公司 Hiway Productions 辦公室也在那。
6. 我好像在那看過你?

Jerry Scheff ,錄製專輯 ’L.A. Woman’ 第三首歌 ‘Been Down So Long’ 的貝斯手,也是之前 Elvis Presley 樂團的貝斯手。
7. Oh, Really ?

Jim Morrison 的皮褲沒有褲檔。
8. Jim Morrison的歷史小故事

’Strange Days‘ 中的 ‘Horse Latitudes’ 是一首關於西班牙艦隊在運送馬匹到西世界途中遭遇的困難,他們的船卡在沒有風與海流的無風帶,Jim Morrison 說這首歌是描寫西班牙士兵將馬匹丟下海好讓船能繼續前進的時刻。

9.好像有一點奇怪

在發行了‘Other Voices’及 ‘Full Circle’之後,The Doors 曾經考慮與 Iggy Pop 或 Joe Cocker 一起巡迴。

10. 事情並不是傳聞那樣

Jim Morrison 曾經在舞台上當眾外露私密處並遭到警方逮捕,Jim 在證詞中表示他是「微妙的」忌妒 Robby 彈吉它的能力,所以他在台上靠的很近仔細觀察Robby手指的移位。

延伸閱讀:

搖滾巨星的嫌疑犯照片

The Doors 鍵盤手 Ray Manzarek 過世

Jim Morrison 在新揭露的訪談說:「Fat is beautiful」

–Janssen Lin

參考資料:(Buzzfeed.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