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Sugar Man’ Sixto Rodriguez獲頒榮譽博士

‘Sugar Man’ Sixto Rodriguez獲頒榮譽博士

1028
0

Wayne州立大學完全沒想到一個民謠傳奇曾於1981年時在他們的Monteith College取得哲學學士學位。不過話又說回來,Sixto Rodriguez同樣也沒想到他在地球的某處十分有名這件事。

Sixto Rodriguez上週四在Wayne州立大學辦在Ford Field體育場的畢業典禮上,接受了人文學博士學位。獲頒原因是因為他的「音樂天賦和致力於社會正義」。

Sixto Rodriguez在70年代發行過兩張專輯《Cold Fact》及《Coming from Reality》,但在美國沒有受到關注。但在一段神奇的巧合下,他的專輯飄洋過海來到當時還在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他的歌曲也成為那個時期反抗運動的國歌。而講述這段故事後來被拍成紀錄片《Searching for Sugar Man》(台譯:尋找甜秘客),獲得2013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目前該片也正在台灣上映。

在兩張專輯皆未在美國獲得迴響後,Sixto Rodriguez便在家鄉底特律附近作各式各樣的工作,還包括競選公職,並獲得學士學位。

Sixto Rodriguez- Cold Fact full album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KYEYNX-Eug]

–mumu tseng
資料來源:Detroit Free Press

發表迴響